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她要全村男人都回乡(2015021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10日 2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菲:我要做更大一个项目,更有说服力的,更能说服他的,肯定是会让他回来的。

  那么,赵菲接下来做了一件什么事情,还真把在外打工的丈夫逼回了家呢?2011年赵菲在参加妇联组织的学习活动时,了解到野猪的价格是家猪的十倍,她决定改养野猪。为了说动丈夫,说明养野猪的前景,她把在外考察的照片给丈夫看。

  丈夫卢云松:她就手机里面翻出来,是这家的,那家的,她是这样。她给我看,我就看,还有偶尔想起来,我还在看,是不是我自己还要验证一下。



  丈夫动了心也和赵菲去考察了一次,不过始终没明确表态。赵菲心里忐忑,怕丈夫下不了决心。这时,发生的一件事,让赵菲突然悟了到丈夫的软肋,她想到一个招数,保准能让丈夫乖乖的回来。这件事在野猪养殖场里很常见,这不记者来采访时也碰上了类似的事,两只公猪打架了。

  赵菲:你进去的话,它还会攻击人。根本没用,现在进去根本没有用,要打到它累了。小的那个打败了,你看打败了它就只会叫,快点快点分开它。

  当时,赵菲在考察时也遇到了这种情况。野猪的凶猛让赵菲心里发毛,她意识到自己容易害怕,力气又小,根本养不了野猪。但此时赵菲不但不放弃,还来了个先占后奏,先包下了26亩土地,进回160多头野猪,万事齐备后才打电话叫丈夫回来。

  赵菲:野猪它有攻击性,有的会伤到人。我们女人就是很不麻利,不方便的,始终是男的话,他就肯定这方面都要灵活些。两个人在一起要更好些,更有依赖。



  赵菲拿准了丈夫虽然性格沉闷,但是从心底心疼她。赵菲知道丈夫看到养殖野猪危险性大,不会置之不理。果不其然,丈夫亲身经历了野猪的攻击后,很担心赵菲的安全,再也不提去打工的事。

  丈夫卢云松:有时候像今天这种场合下,两群猪打架的时候,有时候是公猪,突然跳出来的时候,那相当危险的事情,万一伤到了我也过意不去,我作为一个男人。

  其实,赵菲希望丈夫留下,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了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她希望丈夫能陪伴孩子一起长大。

  丈夫卢云松:再说小孩子也是应该管的时候,不是老是小的时候,小的时候给他吃饱穿好就可以了,稍微大了,父母不在身边是不好教育的。

   2011年4月,丈夫决定不回上海打工了,留下和赵菲一起养野猪。有了丈夫的帮助,赵菲的胆子更大了。她把猪场暂时交给丈夫,自己到农户家里寻找村民中 很少有人养的猪。这种猪是赵菲发现的一个新赢利点,成为她日后赚钱的关键。赵菲要寻找的这种猪因为体型特别,农户们对它有一个好玩的称呼。

  村民:就是冬瓜猪,那个肚子趴趴的,像冬瓜。

  赵菲:他们说那个猪,就是肥肉太多,在市场上卖不上去价,所以老百姓慢慢的就把它淘汰了。

  赵菲费了三个月,终于在靠近越南,一个很偏僻的村子里发现了这种猪的踪迹。画面上这种肚子大,耳朵小的猪,就是“冬瓜猪”,学名叫“滇南小耳猪”,赵菲把收购到的四头“滇南小耳猪”视若珍宝,源于她在电视上得到的一条消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10日 23: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赵菲因为爱情嫁入这个中越边境小镇——红河州绿春县,然而贫穷却逼得新婚刚过的丈夫外出打工,留在家中的她时常感到无助和孤单。她决定打拼出一份像样的事业把老公留在身边,2005年开始生猪养殖, 2011年第一个在当地养殖野猪,3年时间,把野猪的价格卖到了70多元一斤,赵菲自己的野猪年销售额达到200多万元,被评为“红河州三八红旗手”,“红河州致富带头人”等奖项。此外,赵菲还带动当地26个妇女养殖1000多头野猪致富,销售额达到400多万。她不仅实现了让老公回家的梦想,也改变了许多留守妇女的命运。(《致富经》 20150120 她要全村男人都回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