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就是要养娃娃鱼(2015012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21日 23: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你看又有流水,还有小瀑布,清澈的水池,这样旁边那些植被又好,娃娃鱼最喜欢就是这样地方了,比较安静,这里水质又好,所以娃娃鱼最适合于在这个地方生存。

  穿过一条小溪,刘文文在一个水塘边停了下来。

  刘文文:好像有娃娃鱼哦。哎呀。

  记者:一般它会休憩在这些石头里吗?

  刘文文:一般比较大的石头,现在正好是我们这里的繁殖季节。

  记者:产卵是吗?娃娃鱼?它产卵也会在这种石头的保护下是吗?

  刘文文:对,它在这个比较稳定的水里产卵。

  记者:一般像这种大石块的下面就会有?

  刘文文:对,它一般产卵都产在比较隐蔽的地方。

  找了很久也没能亲眼看见野生的娃娃鱼。但了解到了娃娃鱼生长,对环境、水质的要求很高。刘文文就是像这样,为了给娃娃鱼寻找合适场地,先后走遍了湖南,广东等地,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四年。

  这四年里,他几乎没有收入,而且为了学习娃娃鱼的养殖技术还花了不少钱。虽说他学有所成了,但是孙瑞东承诺的1000万还没有到账。朋友们真不知道是该为他高兴,还是担心。

  朋友:是有一点怀疑,因为这个东西毕竟投资比较大,然后他自己本身也没多少钱,再加上现在上有老下有小,万一,我们当时也劝过了,因为万一这个东西倒掉了,以后怎么办?

  2012年,刘文文学成归来。孙瑞东也按照约定好的,真的给了他1000万。2012年底,刘文文在青龙首村租下了132亩土地,在这片空地边上,还有一个天然的大溶洞。刘文文觉得未来的日子特别美好,他要加紧建设,等从湖南湘西龙山订购的一批三斤的娃娃鱼,和200多条种鱼一回来就有新家住了。

  就在大伙觉得这事情很顺利的时候,孙瑞东却听到一个让自己无法接受的消息。

  在说好的投资1000万的基础上,刘文文要他再追加1000万。

  记者:投资这一两千万,对他来说是小数目,还是?

  合伙人:也是很大的数目,基本上也是拿走了半壁江山了。

  以前大伙都觉得,孙瑞东在给刘文文开空头支票。可这件事情一出,大家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原本计划好的投资1000万,怎么就要翻倍追加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21日 23:29

视频简介:在湖南省郴州市有一个叫刘文文的人,他说他的财富只有入夜了才能看见。采访时他对两块看似普通的石头上产生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