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江河万里行 第170集 嫩江 走访曲棍球之乡 20141223《远方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3日 18: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摄制组继续嫩江的行程。这是一座面积只有一万平方公里的小城,却代代都有曲棍球名将。这是一个从古稀老人到懵懂少年都与曲棍球有故事的地方。我们走进嫩江边的莫力达瓦,讲述一项运动与一个民族之间的故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3日 18: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地处嫩江西岸,这里的阿尔拉镇是中国现代曲棍球运动的发源地,被称为“曲棍球第一乡”。在阿尔拉镇,即使是小乡村,也几乎家家都有曲棍球杆。摄制组来到阿尔拉的马当浅村,寻找中国第一代中国曲棍球队员。在江边的一片草滩上,记者采访了几位打曲棍球的老人。哈森是中国第一位曲棍球女教练,也是达斡尔族曲棍球的灵魂人物。摄制组专程去拜访了哈森老师。 (《远方的家》 20141223 江河万里行(170)——嫩江 走访曲棍球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