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江河万里行 第169集 嫩江 嫩江边的达斡尔 20141222《远方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2日 19: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摄制组继续松花江北源嫩江的行程。达斡尔族传统民居有怎样的讲究?达斡尔人用最普通的食材怎样制作出独特的传统美食?探访达斡尔萨满,神秘的萨满服饰有哪些讲究?悠远的萨满歌谣里有着怎样的古老故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2日 19: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腾克村是尼尔基水库的一个库区移民安置点,摄制组拜访了几户居民的家。临近中午,摄制组在村民家品尝了传统达斡尔美食。在信仰上,当地汉族深受达斡尔族和满族的影响,崇尚萨满。哈尼卡是达斡尔族的传统玩具,是一种从萨满文化中的神偶演变而来的剪纸艺术。在达斡尔族人眼中,萨满服饰、配饰及神偶被看作是原始造型艺术的基础。 (《远方的家》 20141222 江河万里行(169)——嫩江 嫩江边的达斡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