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危险背后的商机(20141215)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16日 01: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从2005年开始,当地的办驾校的越来越多,董仪表的驾校也就不那么好赚钱了。2008年,董仪表在寻找新项目时,听到一位驾校学员说蛇毒非常值钱,他有些动心。

  董仪表:当时(他)告诉我呢,这个蛇毒在那个年代100~200元一克,我当时就想那时候黄金才多少钱一克,也就是说它价格跟黄金差不多了,我就感觉这个行业利润空间很大,吸引力特别强。

  2009年初,董仪表先后去了安徽、广州等省市的一些养蛇场打工,学习养蛇经验和技术,准备养蛇。

  董仪表:前前后后,我总共去了6家,养蛇企业,每家他都有每家的优点,去把人家的优点吸收过来了,综合起来,增长自己的知识。

  2009年10月,董仪表卖了自己在驾校的教练车,准备投入自己的全部身家养蛇。当时,不仅泰兴市,就是整个泰州地区也从没有人养蛇,董仪表周围的人只有一个朋友看好他,其他的全反对。

  朋友:很多人反对养这个东西,这个东西人都不敢接触,看到都怕,你养它干什么。

  同学骆翔:我们都是在城市长大的,从小又没有碰到过什么蛇什么的,哪个人想到他会养蛇。

  朋友张明发:因为他喜欢动物一类的,像蛇一样的动物我认为他能成功。

  2009年11月,董仪表到江苏省林业局办理了相关证件后,投资100多万元,租了当地一所废弃的学校,改造成了养蛇场。一开始,董仪表试养了五步蛇、眼镜蛇、网纹蟒、王锦蛇等品种的蛇。

  董仪表:我(试)养了10几种蛇,自己在做实验饲料成本,人工成本,以后折算出来的净利润。有些蛇就亏本,都不赚钱,只有五步蛇眼镜蛇算下来,利润值比较高,所以说我把那些不赚钱的,甚至亏钱的全部砍掉。

  通过试养,董仪表决定主要养殖利润较高的五步蛇。

  2010年10月,董仪表花了50多万元引进了2600多条五步蛇。采访时,董仪表向记者介绍如何抓这种危险的蛇。

   董仪表:五步(蛇)它攻击性特别强,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抓的时候不能徒手抓,一定要拿工具。两个手抓,不要一个手。比方说左手2指捏起来。捏着它的颈 部,一只手搭着它的脑袋,下面2个指头控制住它的脖子,你看特别凶这条蛇,所以说特别要小心。毒性是特别强烈的,稍不注意就容易把命送了。

  据说,人一旦被五步蛇咬伤,走不出五步必会毒发身亡,五步蛇也因此得名。那么五步蛇的毒性到底有多强呢?

  董仪表:以这条蛇的重量以及它的毒量来说的话,我扔一只大白(鼠)进去,这个大白老鼠被它扎一口,咬一下的话,不超过5秒钟这个老鼠立刻就会死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16日 01: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董仪表,江苏泰兴人,他原在当地开了一座驾校。2009年,他却又选中了一个对他来说完全陌生的行业:养蛇。4年多时间,他成为很多制药企业的特约供货商。09年他刚开始养蛇的时候遭到了家庭的反对,但他很清楚危险背后的商机,五步蛇蛇毒的价格年年上涨,他坚持建起了工厂。为了饲养五步蛇,他自己还专门饲养老鼠当饲料。(《致富经》 20141110 危险背后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