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鬼马青年大海捞金(20141124)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24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8月1日,福建省龙海市岛美村的渔民迎来了开海的第一天,放鞭炮壮行是一直以来的传统。赤膊上阵的渔民和家人告别,他们期待着付出劳力,从大海中捕捞财富,但在海洋资源日渐稀少的今天,结果是喜,还是忧,谁,都不敢打这个包票。

  陈书聪:怎么会这样?

  他叫陈书聪,这是他今年第一次出海。

  陈书聪:越来越晃了,你没觉得吗?家里人都说会晕,会吐,但是情况不知道,要看个人体质,按说我是不会晕。

  今年27岁的陈书聪,拥有一家年销售额三千多万的水产品加工企业。由于禁海期间囤积的原料马上就要用完了,此刻,他正急需大量的原料来完成订单,但情况却并不乐观。

  陈书聪:这两年捕捞情况都不是很乐观,近海资源越来越少,鱼货越来越少,所以说每一年需求的订单都是比较充足的,唯一的问题就是原料是否足够保证。我们比较关注的是鱿鱼和螃蟹。

  晚上7点多钟,台湾海峡的海面上风浪越来越大。此时,渔网已经在水下蛰伏了三个小时,渔民开始起网。

  他们用口哨传递信号,期待着第一网会是一个开门红。

  记者:这是什么?

  陈书聪:鱿鱼。会喘会喘。

  记者:大点声,这个情况怎么样,第一次出来的情况怎么样?

  陈书聪:还不错,也有螃蟹,太喘了。

  第一网的出鱼量相当不错,但陈书聪更关心鱿鱼和螃蟹的产量,就在他正仔细查看的时候,风浪突然猛烈起来。很快,第一次出海的摄影师李龙还来不及关掉手中的设备,身体就有了剧烈的反应。

  记者:李龙,现在什么情况?

  摄影记者:李龙:想吐。

  记者:想吐是吧?

  大部分第一次出海的人都会晕船呕吐,但陈书聪不仅没有任何反应,而且越来越兴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24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福建省龙海市人陈书聪,18岁时进入家族企业寻求磨练,四年后年仅22岁的他,怀揣一千万到福建漳州另立门户开始创业,改建36亩大型水产品加工厂,三年后销售额达到9000多万。2012年陈书聪开始建立远洋捕捞事业部,投资近2个亿完成6艘巨型远洋捕捞船的建造,2014年7月他的捕捞船将开往太平洋作业。(《致富经》 20141124 鬼马青年大海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