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和妻子约定之后的财富转机(20141010)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11日 06: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然而大家一听胡文峰的这个想法就觉得简直是痴人说梦。

    邓涛:这个事我们觉得太新鲜,我以为他开玩笑,比如说我们到海南旅游,到海南做候鸟,哪里有泥鳅度假。

    肖荣华:就是怕运输,运输过程有顾虑。就是路途太远了,泥鳅经过长途运输,成活率低。

    廖伟:我就是怕泥鳅过去不适应,比如说我花了很大的力气运过去,然后在那边不适应,全部死掉了,那不是白干了。

    泥鳅最怕的就是长途运输。这都跟泥鳅身上的一层粘液有关。

    胡文峰:这个就是泥鳅的粘液,这个泥鳅的粘液是泥鳅身上的一个宝。路途太远的话,把这个粘液破坏掉了,破坏之后,泥鳅就会感染。

    泥鳅在搬运过程,它的粘液会与空气接触会形成气泡,这层浮在水面上的气泡会阻隔空气,影响泥鳅的呼吸,从而导致泥鳅死亡量大大增加。

 

 

    从四川内江到海南海口,路程有1500多公里,开车要开50多个小时。这么远的路途运泥鳅,人们都觉得他是在冒险。胡文峰深知这些不利因素,但他还是决定要这样做,其实他当时的压力比谁都大。

    胡文峰:这个事对于我们农场来说,这是唯一一条出路,既然是唯一一条出路,我们做的就是,我们全力以赴来做这个事情。

    胡文峰到处查资料找运输泥鳅的办法。最终,他从当地的一个老养殖户那里找到了一个土办法。

    胡文峰:我们现在有一个办法,就是在里面,我们可以加一点食用油,这个油一加进去,你看泡子慢慢就消失了,水体变得比较黏,也可以起到保护泥鳅的作用。这样子,泥鳅运起来的成活率就会很高。

    除了往水里加食用油之外,胡文峰还在各个环节都做好消毒工作。

    2012年11月,这批泥鳅终于在历经三天两夜,15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后,安全抵达海南,成活率高达98%。

 

 

    三个月之后,胡文峰的泥鳅个头长大了两倍,能达到一斤20尾。而且由于年后缺货,泥鳅的价格水涨船高,逐渐涨到了30元钱一斤。胡文峰从海南直接卖给当地的泥鳅批发商,卖出了600多万元。养殖场终于盈利了。胡文峰也兑现了两年前对老婆的承诺。

    胡文峰:这个约定取消了,我们不会再亏损了,我就说如果是没有她这个约定,我们可能还要慢一些,成功走过的路还要长一些。

    妻子:后来我也想,当时如果没有这个约定,我没有答应他的话,肯定就关了,关了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失败。他是我们家里的顶梁柱,他每做成功一件事,我都是很高兴的。

    养殖场外的油菜花,见证了胡文峰和妻子的喜悦。

    2013年,胡文峰的养殖面积扩展到了400多亩,销售额达到了800多万元。现在他又有了新的计划。

    胡文峰:我下一步考虑就是,我们真正的把基地搬到海南去,我们让泥鳅实现一年360天的生长。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11日 06: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四川省内江市有一个叫胡文峰的人,他本是积蓄过千万的老板,却为了寻找高利润的项目转型,赔光了大部分的钱。前途未卜,他跟妻子许下诺言——两年翻身。他让十万只泥鳅大迁徙,从四川运到海南去,1500多公里。看四川内江的胡文峰,如何让泥鳅安然无恙,让企业起死回生,2013年销售额达到800多万元。更多精彩,敬请关注。(《致富经》 20141010 和妻子约定之后的财富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