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大学生两年变身财富女神(20140926)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26日 2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周文:最少都能够卖到198元一只,我说比较好的品种好的可以卖到298元,398元一只,他当时听了这个话就笑了,他说你怕是在大学里面读书读多了吧。

  周和平:一般是卖六七十元一只、七八十元一只鸡,她说300元一只,相差这么大,哪个相信?

  曾经养过鸡的周和平越来越觉得周文这个小姑娘不靠谱。此时,周文的500只鸡苗已经长成了一斤左右的小鸡,再过几个月就可以上市销售了。免费发放鸡苗、提供技术、承诺把鸡卖出去,周文几乎把所有的招都用了,村民就是不感兴趣。

  周文:该想的办法都做了,感觉自己无能为力了,从刚开始来的一个信心满满、雄心壮志,渐渐磨得有点,泼了很多冷水,从头凉到底了,觉得父母是我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周文的母亲周萍:她爸爸又找别人,找了一个也不行,找了两个也不行,她爸爸还没有我的知名度高,不信他的,他信我,我怎么说话怎么做基本上他们是信我。

  母亲一出马,事情立刻有了转机,拉家常的功夫,就帮周文把事儿摆平了。

  周文:我妈就跟他说一下这个想法。他说可以,没问题,我说不是吧!这么容易,这么简单。

  周和平:她妈妈讲一下,那肯定放心,她因为是大人我肯定感到信任,就放心了,放心我们就养了。

  紧接着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母亲周萍就帮周文发展了周和平、周共和等5户养鸡示范户。周文这才发现村民一直把她当小孩看待,但不管怎么说,还是大功告成了,周文又恢复了小女孩的天性。

  周文:看到没有,看到没有,看到了,那么脏一个,这么脏,捡蛋真好玩,像上山采蘑菇一样。

  这样轻松惬意的生活没过多久,周文又紧张忙碌起来。2012年十月,周文接到了周和平打来的电话。

  周和平:我说周文,这种鸡我们可以卖了吧,不能喂到亏本了。

  周文:我说好,多大的事,不就是卖鸡吗?是吧。

  周文本来以为销售是很简单的事情,没想到市场的反应却给她泼了一盆凉水。

  周文:你看都没什么人来买,当时我说我把我的鸡卖给他们,他们根本就不理的。

  商贩:十七八元一斤是最高的了。

  商贩:卖不动,吃冤枉钱的人有多少?

  经销商周轩慧:这里30元一只的鸡都没有很多人吃,你说200、300元一只,你说有没有人吃?

 
  与市场上的普通肉鸡不同,周文的乌骨鸡在山上放养时间长达5个月,喂的是五谷杂粮,养殖成本高,这也是她为什么这么定价的原因。但是,这样的鸡,在批发市场上确实卖不动。

  眼看就要过年了,如果农户的鸡卖不出去,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任将会毁于一旦。周文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周文:做梦做着做着就想着卖鸡的事情。想着我就赶一群鸡到街上,结果一个人都不会要,然后一边赶鸡,一边喂鸡,然后又赶回来,那些村民就对我的那个眼神,指着我鼻子骂,那种画面,不敢想象,真的不敢想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26日 23: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周文,1988年生的女生,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人,2011年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带领当地群众养殖乌鸡创业致富,还联合周边几个村庄的几个大学生村官一起养殖了4万只乌鸡。 (《致富经》 20140926 大学生两年变身财富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