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倔强老头拿着养老钱进深山(20140910)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11日 01: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如何把野猪宣传出去,卖个好价钱呢?2010年6月,胡思荣找到了祁东县电视台的记者谭臻,两人一聊天,谭臻被胡思荣的创业故事所打动,一兴奋做了十分钟的专题节目。

  胡思荣:祁东包括我们地区养野猪的很少,就是我一个人,我是走到最前面一点,能不能帮我把这个新闻,报道一下。

  祁东县电视台记者谭臻:年龄50多岁了,一个人在这个荒山上面,确实不容易的。我就给你拍吧。

  不久后,胡思荣年过半百遭遇生意失败,却不肯服输,仍然投入养老的钱,孤身一人进入深山驯养野猪的创业故事一播出,让很多人深受感动。很快,胡思荣的野猪打开了销路。养殖野猪有了回报,老婆的反应令胡思荣很意外。

  胡思荣:我老婆那天特别高兴。我在家里吃饭,特意帮我装一碗饭,放在这个桌子边,老头子,你辛苦了。

  记者:当时你是什么感觉?

  胡思荣:当时我笑了,我说老婆还是老婆,讲的心里话。

 

  老婆:我自己也感到好笑,没钱就不理他了,其实也没有这种事,主要为了生气。也没什么事,有钱了就好了。

  半个月的时间,胡思荣就卖了20多头野猪,以当时30多元一斤的市场价格,一头野猪都卖了2000多元。算了算账,养野猪的利润让老婆很震惊。

  胡思荣:那我们养家猪的时候,200多斤,才不到一千块钱,卖了两千多块钱,80多斤,那么大。最后算一下成本,算一下,这赚了一千多,她就吓了一跳。

  胡思荣又把野猪销售定位在农贸市场,他在长沙、衡阳等地的农贸市场上租下了6个摊位,现场播放野猪生长环境的光碟,并且现炒现卖,很快就打开了市场。卖价50多元一斤,还供不应求。

  顾客:没有一点肥肉,全部是瘦肉,炒出来那个味道比这个要好得多。

  顾客:味道挺好,骨头回去煲汤给我儿子喝。吃了也挺好的。

  现在不但有人在市场上买,还有人慕名而来,到山上现抓野猪。

 

  胡思荣:总算抓住一个。

  记者:你这还拿铁丝,绳子绑不行吗?

  胡思荣:绳子绑了以后马上走了。

  尽管放养的野猪难抓,但是野猪肉质好,因此胡思荣的野猪很受大家欢迎。今年胡思荣将出栏野猪2000多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还带动当地30多个农户一起养殖野猪致富。

  中共祁东县委常委雷建军:他就可以利用这个林地因地制宜,来发展生猪产业,这种产业发展起来的话,老百姓的投入低,因为他不需要租地,也不需要起猪栏,节约成本以后他的利润就高了,利润高了老百姓养殖的积极性就起来了。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1日 01: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胡思荣是湖南衡阳的一名普通农民,打拼多年攒下百万身家,快50岁时他决心回乡养老,不成想一场意外让他赔光大部分家底。他只剩30万元养老钱,别人劝他安稳过个小日子,他却看中一个风险极大的商机,孤身一人进深山,一呆就是六年。本期节目带您看湖南衡阳的胡思荣,如何用仅有的30万元养老钱从头再来,六年时间创造出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40910 倔强老头拿着养老钱进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