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山坳里养古老大鸟的年轻人(2014081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14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在这个叫坚村的偏僻村落,有一个年轻人在这养了一种大鸟。这天,其中一只,被困到了栅栏中间的夹缝里。他是陈跃洲,是这个养殖场的主人。

  记者:你在干嘛?

  陈跃洲:把它抓过去

  记者:它夹在这了是不是?

  记者:踹到你了是不是?

  陈跃洲:正常,经常被它们踹,

  记者:会不会破?

  陈跃洲:裤子经常会破,我牛仔裤已经被它踹破了好几条了。它胆子有点小。

  记者:我看它爪子特别大。

  陈跃洲:而且很利。

  这些鸟的大名叫鸸鹋,又叫澳洲鸵鸟。鸸鹋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鸟种之一,也是世界第二大鸟类。这些鸟可是陈跃洲的宝贝,担心鸸鹋会受伤,陈跃洲刚想靠近检查,就发生了意外情况,受了惊吓的鸸鹋不高兴了。

  成年鸸鹋身高至少一米五,腿劲儿特大,陈跃洲的大腿上被提出了血印。养殖场的工人说,如果不是突发情况,平时抓鸸鹋是有技巧的,急不来。

  陈跃洲的员工周传顶:拎一个翅膀,你就可以抓着它走,它就可以跟着你走。

  记者:这样不会把它拉坏?

  陈跃洲的员工周传顶:这是它的弱点。

  老周在这个陈跃洲的养殖场打工快两年了,他无意间说的一番话,让记者有些吃惊。

  陈跃洲的员工周传顶:每天跟鸟打交道,就是在这里比较寂寞一点。

  记者:寂寞?

  陈跃洲的员工周传顶:肯定,就这两个人,又没有多的人。

  记者:你都觉得寂寞啊?

  陈跃洲的员工周传顶:肯定,外面的世界宽阔一些,这里面一般没人,这里面人很少,不多。

  在陈跃洲养鸸鹋之前,这里本来是一片芦苇地,不通公路,没水没电,陈跃洲在这呆了半年后,就穷得浑身凑不出一百块钱,还欠债30多万元。最困难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件想都没敢想的事,有人竟然主动送上门500万元,让他拿着先花,可陈跃洲居然拒绝了。

  现在,陈跃洲不仅靠鸸鹋创造了财富,还带动当地农户一起致富,他本人也成为福建省青年创业代表。6年时间,33岁的陈跃洲守在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山坳里,忍受寂寞,他到底图什么呢?拒绝500万元投资的背后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14日 2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很多人创业都苦于没有资金支持,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陈跃洲,在他创业最艰难、浑身连100块钱都凑不出来的时候,有人愿意出500万帮他,可他愣是给拒绝了。正是因为做出了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事,陈跃洲才收获了今天的财富。而所有的一切,都要从他养的一种古老而又特别的大鸟说起。 (《致富经》 20140814 山坳里养古老大鸟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