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0岁小伙创业半年破产之后(20140806)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07日 00: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梅花鹿的奔跑,打破了山村的宁静。一看见摄像机,梅花鹿马上跑向两边,尽管我们离它有30多米远。很快,它们的身影就消失在山野里。

  让记者惊奇的是,这头梅花鹿却不怕人。

  记者:梅花鹿不是一见我们就跑吗?这只怎么这么听话呢?

  戴立洪:因为这只的话,我是小时候就把它抱出来养,抱出来养之后,我就把它当宠物一样的。

  戴立洪出生普通农家。他15岁就开始打工创业,20岁大学毕业时就有了20多万元积蓄。21岁他看中养殖梅花鹿的商机,可当年就遭遇破产。谁都想不到,随后五年时间。他就把养殖规模扩大了20倍,把一个破产的鹿场做成了浙江省规模最大的梅花鹿养殖企业。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让这个年轻人走出破产困境,实现财富的惊人逆转呢?

  遂昌县是中国竹木的主产区,竹木加工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这里的村民都靠竹子吃饭。1987年戴立洪就出生在这里。他的父亲就是靠着编制各种竹制品这个手艺供养全家。

  2002年,戴立洪考入浙江省丽水学院,虽然他家境普通,但进校不久,同学们就发现家境一般的戴立洪突然变得有钱了。

  大学同学范正峰:在班级里,他第一个买摩托车的。他在外面跑业务,跑了一段时间他自己就把摩托车买回来了,也没有向家里要过钱。

  戴立洪:我想早点接触社会,那时候我就出来跑业务,接触各种各样的人。

  原来戴立洪一进校,就在丽水市区的多家手机卖场兼职做销售员。很快,17岁的戴立洪展现了他超人的创富能力。从大二开始,他就逐渐垄断了整个学校的电话手机卡业务。

  戴立洪:其实,这个的话,我父母他们知不知道,我毕业的时候我已经有二三十万存款了。

  2007年,戴立洪从丽水学院毕业了,他在当地一家轴承厂找了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眼看自己跟别人一样每天朝九晚五,戴立洪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

  戴立洪:这也是因为我踏入的社会早,所以说我感觉打工总归一辈子是打工,我自己做的话,我再小也是一个老板。

  就在2007年,戴立洪接到了一个同学打来的电话,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的命运将就此转变了。

  戴立洪:他父母亲都是在国外身体不好,他说听说这个东西吃下去对人体会比较好,提高免疫力。他打电话回来,叫我帮他找这个东西。

  戴立洪要找的这样东西,就是梅花鹿鹿茸。

  梅花鹿雄鹿的嫩角没有长成硬骨时,带茸毛,含血液,叫做鹿茸。雄鹿夏季长茸,割掉后,40天到60天会长出新的。鹿茸是一种名贵的中药,人们常用它来泡酒,切片煲汤,有滋补身体的功效。

  在帮同学买鹿茸的过程中戴立洪发现梅花鹿鹿茸都是按克卖,而且价格很高,最好的要80块钱一克。通过跟几个卖鹿茸的老板聊天,戴立洪还敏锐地发现了一个让他很震惊的信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07日 00: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戴立洪出生普通农家。他15岁就开始打工创业,20岁大学毕业时就有了20多万元积蓄。21岁他看中养殖梅花鹿的商机,可当年就遭遇破产。谁都想不到,随后五年时间。他就把养殖规模扩大了20倍,把一个破产的鹿场做成了浙江省规模最大的梅花鹿养殖企业。 (《致富经》 20140806 20岁小伙创业半年破产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