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靠鳄鱼赚钱的温州商人(2014072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9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凡是要路过的地方,吴皇投都要用这种敲打的方法,先把鳄鱼赶走。

  记者:它还是退回去了,我都觉得它一直在盯着咱们。

  离了几米远,记者就接二连三见识到了鳄鱼的凶猛。吴皇投说,他养的鳄鱼叫暹罗鳄,养殖场里最长的成年鳄鱼有4米,一般的也有2-3米,目前在我国每条暹罗鳄苗的价格3000多元,种鳄100多万一条,吴皇投决定抓一只小鳄鱼让记者看看。

  记者:小心小心,没事吧?

  吴皇投:没事。

  像这样生长了一年的暹罗鳄需要两个人才能勉强制服,员工们对如何抓鳄鱼已经非常熟练,但就在抓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记者:哎呀你流血了。

  记者还没反应过来,才发现,刚刚主动去抓鳄鱼的吴皇投,一瞬间就被鳄鱼在手上咬了七八个处,几秒钟之内,他的手鲜血直流。

  记者:第几次被鳄鱼咬?

  吴皇投:有四五次,这个没事,这个不算严重。

  记者:那你最严重被咬那次是什么情况。

  吴皇投:最严重就是这条胳膊,从这里刮下去。

  记者:这都是被鳄鱼咬的。

  吴皇投:对,牙齿刮的,缝了这么多针。

  记者:很凶猛啊。

  吴皇投:很凶的,就是这个鳄鱼,如果好养,每个人都养,就太难养了,它太凶猛,我这个人也不怕天有多高,我就想试一试。

  虽然鳄鱼最终被制服了,但这个意外依然让记者感到胆战心惊,鳄鱼在发动攻击时,瞬间爆发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一百多公里,逮到东西后鳄鱼就会拼命撕咬,一条成年鳄鱼咬力能达到一千公斤以上,体形庞大的斑马都不是鳄鱼的对手。靠着这个凶猛的鳄鱼,吴皇投去年的销售额达到一亿多元,熟悉他的人都说,养鳄鱼这个事情,只有他能做。

  广东省广州市皮具经销商黄崇善:这个老板有个称号,叫三不怕,不怕天不怕地,胆子大得很。

  浙江省温州市皮革经销商林世矿:从刚开始到现在,全部是他自己一个人,打拼出来的,可以说是一个传奇(人物)。

  吴皇投的朋友叶茂锡:目前在全国来说,他这条路子还是他一个人操作的,其他人根本没想到这样的操作。

  鲜为人知的是,早在四年前,吴皇投还因为做生意失败,在广州欠债几百万元;让人称奇的是,从2010年开始养鳄鱼,四年时间,他靠鳄鱼翻身,一下子成了亿万富翁,还被温州市政府评为温商回归功勋人物,那么,吴皇投到底是怎么做的?他和鳄鱼之间又有着什么样的传奇故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9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吴皇投是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青街畲族自治乡人,2011年,他回乡创办平阳县美伊步鳄鱼养殖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养殖的鳄鱼产蛋6000多个,仅在水头就销售出2000来双鳄鱼皮鞋,销售额近4000万元,吴皇投将鳄鱼做成养殖、加工和销售一条龙产业链。 (《致富经》 20140729 靠鳄鱼赚钱的温州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