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究竟到底 寻千年宝贝(201407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17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0年5月的一天,鞠肖南的人马在森林中穿行,前面开道的员工往树林一看,发现了可怕的一幕。

    员工:“它趴在一棵树上,这样趴着,黑色的,狗熊。”

    距离黑熊只有50米远,如果它窜过来攻击人,一掌下来半条命就没了,开道的员工吓得腿都软了,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

    员工:“相当恐怖了,抓一把很厉害的,会出血,抓了会把人捏死的。”

    员工:“手心里反正攥的时候,到松开的时候,全是汗,就那种情况了已经。”

    原地站了2分钟,幸好黑熊自己走进了森林深处。鞠肖南离现场有100米远,开道的员工慌忙跑回来找他。

    鞠肖男:“吓得连滚带爬跑回来了,我说怎么了?碰到熊了。他吓得要命,我们还高兴,有意思。”

    记者:“你高兴啥?”

    鞠肖男:“碰到熊了,戴着个眼镜也被树枝剐丢了,找不着了。”

    员工说,不能再往山里进了赶紧回去,鞠肖男却说,跟着他干事,只能前进不能后退。

    鞠肖男:“所有的动物一看到人,它首先都跑,所以我们进山你要拿个棍,你发出点响声,基本上就跑了,人生不能见到困难就拐弯,那是我绝不允许的,碰到困难就必须往上上,这毫不犹豫,你要能干必须给我坚持,不干现在就回家。”

    经过这事当地人都知道了,北京来的鞠肖男胆子比天大,他为什么非要冒险进山呢?

    原来2009年初,有位云南的朋友去看望鞠肖男,还给他带了一样东西,他一看,是晒干的树叶子,一喝,味道让他感到很新奇。

    鞠肖男:“就是一堆树叶子,那你喝它呢,就觉得非常纯净,而且它完全是自然的东西,所以你喝它的时候,你真正的感觉是什么呢?就像你走进了大森林,你闻到的那个味道。”

    鞠肖男一问,这是从原始森林古茶树上摘下的叶子,直接晒干没有经过加工。鞠肖南喝过很多种茶,但没加工的茶树叶子还是第一次喝,这种让他感觉新奇的野生茶树叶,当时在临沧各县的市场上,几乎没人愿意收购。

    茶叶收购商:“这个野生茶是大山里面采来,但是可能是药材方面用,我们不知道。”

    记者:“以前为什么不收?”

    茶叶收购商:“不知道,我们不知道它的销路。”

    记者:“你们平时也不收也不喝那个?”

    茶叶收购商:“我们不想喝。”

    记者:“为啥?”

    茶叶收购商:“喝了拉肚。”

    记者:“拉肚子?”

    茶叶收购商:“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7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每年四月份,对于鞠肖男来说都格外重要,如今的他悟出了成功的秘诀,不管选择什么行业,做到一点就能成功。他原本对文物一窍不通,靠着这个秘诀,成了北京城里成功的文物商人。最近四年,他又靠着这个秘诀,成功开发了一种在云南临沧大山里已经存在了千年的资源。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40717 究竟到底 寻千年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