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城里女人的荒山变形计(20140702)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02日 23: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景舒:她就站我我跟前,磨蹭蹭磨蹭蹭,不走,后来等得时间长了没办法,她说妈妈你还没有给我钱呢,这时候我才想到没有给孩子钱,就开始掏自己的兜,一掏没有那么多钱,然后我就给我丈夫要钱,我说你兜里有钱没有,他就也开始翻兜,一翻,俺两个凑凑,还不够五十块钱,还差五块钱,四十五块钱。

  仅仅是五块钱,夫妻俩就是拿不出来,没办法,杨景舒只能向父亲开口。而在这之前,父亲每个月领了退休金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钱全部交给杨景舒。她在山上经历的点点滴滴,都牵动着家人的心。

  杨景舒的大哥杨红涛:我拿着我的房产证,我属于是娘家哥,娘家兄弟应该帮助你,把这个房产证给她就是说去贷款。

  杨景舒的妹妹杨玉萍:钱的话大姐不还,我有工作还能维持生活,这毕竟是兄弟姐妹手足之情,能帮她就尽量帮她。

  好不容易熬过了三年,山上的杏开始少量挂果。杨景舒盘算着卖掉这批杏可以把家人的钱还上一部分。因为一直住在山上,她还计划忙完这一阵儿好好陪父母过几天团聚的日子。然而,这个时候,杨景舒却从基地消失了,任凭熟透的杏掉在地里,被猪吃掉也不管了,山上的一切她全都不管了。

  父亲被查出癌症,杨景舒带着父亲匆匆赶往郑州医治,出发前,她对父亲说了一个谎言。

  杨景舒:当时我父亲还不知道他是胃癌,我就说我去郑州开会,我说带他一块去转几天,因为他一直说想让我带他出去旅游,老父亲就说了一句话,你说我出去玩,出去旅游的,结果一去旅游,给我弄到医院去了,然后一去医院就出不来了。

  父亲去世后,杨景舒又回到了凤凰山上。为了对得起父亲生前对自己的付出,杨景舒决心再难也要坚持下去。可此时,资金链已经彻底断裂,被逼到绝境的杨景舒该怎么办呢?

  2006年的一天,杨景舒已经是火急火燎了,因为眼看着连猪的玉米都快没了,果树可以暂时不管它,可猪要是两天不喂就得饿疯了。就在这个时候,有几个人正急急忙忙往山上赶。

  村民赵端:俺种了十几亩地,一年收一万多斤玉米,我把玉米都拉上来喂猪了,我从内心里我佩服她,我感觉她也是一步一步走着不容易,她也是个干实事的人。

  村民罗继民:我给我的朋友打电话,我自己家里也没有啥钱,我给她凑了10万块钱给她送过来了。

  杨景舒:我当着他们的面也没有那么多感谢的话,我只是说了一句这一切我记在心里面。

  帮杨景舒的村民在基地打了很多年的工,最了解她的不容易,他们帮杨景舒凑了20万元,之后,鲁山县妇联在得知杨景舒的情况后,又帮她协调了50万元贷款。这一次,杨景舒终于盼来了丰收。

  2006年5月,杏进入丰产期,到了9月,其他水果也陆续丰收。此外,猪肉、土鸡、土鸡蛋等产品也开始供应市场。杨景舒通过经销商把产品卖到了超市、水果店和一些小商店。在杨景舒的带动下,不少村民也开始承包荒山,从事各种养殖或种植行业,2009年杨景舒成立了合作社,跟社员签订回收协议,这个消息让大家很开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2日 23: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论英雄不论女士先生,敢创业才是真正本领,她成功我们为她鼓掌,平顶山有她绽放光芒。”这首诗是河南一位普通农民写的,里面讲的女创业英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杨景舒。采访时,很多村民告诉记者,杨景舒这个人特别让人佩服,跟着她有钱赚,大家伙都争着给她写诗。而且还有人专门给杨景舒写了一首歌,在河南当地,连七八岁的小孩都能唱上几句。 (《致富经》 20140702 一个城里女人的荒山变形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