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百战经典(停播)

《百战经典》 20140628 回望甲午-魂断威海卫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28日 17: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28日 17: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895年2月3日,日本舰队在威海港口外进行挑衅。上午10时,日本舰队首先对刘公岛上的东泓炮台发炮轰击。在刘公岛保卫战中,日岛炮台始终是日军进攻的重点之一,在刘公岛保卫战最艰苦的时候,丁汝昌把守卫日岛炮台的重任交给了萨镇兵。 之后日岛炮台被迫放弃后,刘公岛仍然屹立在威海湾。2月11日,东泓炮台台失守。在援军无望的情况下,丁汝昌悲愤欲绝,在拒绝了伊东祐亨的“劝降书”后,于1895年2月12日凌晨4时,饮鸦片自尽。2月17日上午8时30,日本联合舰队以松岛舰为首,高悬军旗从百尺崖起航,鱼贯驶入威海港,10时30分,北洋海军10舰,都降下中国旗,而换上日本旗,刘公岛炮台也升起了日本旗。曾经一度威震远东的清朝北洋舰队,就这样全军覆没了。 (《百战经典》 20140628 回望甲午-魂断威海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