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0万买房还是养羊 结果大不同(2014061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13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厨师田正强:湖州主要吃公羊为主的,公羊主要是口感肥而不腻,天冷了滋补性很强的。

  记者:你们吃母羊吗?

  厨师田正强:母羊我们这里不吃。

  但是,母羊又不能不养,怎么能提高母羊的价格呢?费明锋无意中听说上海等地在涮火锅的时候最愿意吃的是“热气羊肉”,而“热气羊肉”恰恰需要的就是母羊,那么,什么是“热气羊肉”呢?

  厨师:(湖羊)杀好到切好,放到餐桌上,中间过程也就三四个小时左右,热气羊肉它是新鲜的,刚拆好羊这个肉是热的。

  之所以“热气羊肉”需要母羊,因为刷火锅时母羊肉肉肥耐煮。更重要的是,母羊比公羊骨架子小,拆骨后的肉更多。于是费明锋就把公羊在湖州地区销售,把母羊卖到上海等地,这个做法,让母羊的销售价格能和公羊卖的一样高。

  费明锋:这个拆骨以后呢,这个羊肉,这个母羊比公羊要多两三斤。所以说这个母羊这个价钱又提上去了。

  降低成本,提高成活率,又提高了母羊的销售价格,三招一出,费明锋的利润要比同行高出20%左右。如今,他的种羊还卖到了新疆,河南等地,而这和湖羊的多胎性有关。

  费明锋:我们湖羊一个羊产一胎可以产到2-3个,两年可以产三胎,别的地方的羊基本上是一年一胎。一胎1-2个。

  母羊一般每次只能喂养两只小羊,其它多出来的小羊就宰杀销售了,小羊羔的价格过年时达到200多元一只,在湖州市场很受欢迎。不过,更为出名的是有“软宝石”之称的湖羊小羔羊皮。

  费明锋:它的花纹是波浪形的花纹,别的羊当中没有这种花纹。纯天然的,卷毛的,纯白色的,不染色的,很难得的。

  小羊羔皮的市场价格能卖到20美元一张,一般都出口到国外,做成皮衣,围巾等。到2013年,费明锋湖羊养殖场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800多万元。他也因此成为了湖州市振兴湖羊产业计划中的一只领头羊。

  湖州市农业局党委委员市畜牧兽医局局长朱建友:在历史最高的时候,我们全市的湖羊的存栏大概要70多万只,比我们现在的存栏量大概要高一倍。之所以要振兴,是产业发展的需要,农民增收的需要。

  如今,费明锋又承包了500亩土地,打算种植玉米等,实现循环农业。虽然他现在还没有实现对妻子的承诺,但他离豪宅梦更近了一步。当初用30万元买房的朋友,如今非常羡慕费明锋。

  邻居盛小杰:现在的房价,在以前的基础上,翻了两三番,他现在已经翻了20倍也不止了。

  费明锋:人这一辈子,玩也是一辈子,你这个创业也是一辈子,要活得有价值。不管是怎么样,人家怎么看我,弄这个东西又脏又累的,对我来讲,我也是一个创业者,我把这个当成一个事业来做。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3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家人辛苦积攒了30万元积蓄,父母和妻子一心要买房,费明锋却铁了心要创业。2007年,他拿出家人苦心积攒的30万元买房款去养羊创业,不到半年就遭遇危机,可当地的房价却一直上涨。7年时间,当地房价翻了三番,而费明锋的养殖场并未起色。2008年,费明锋用他的坚持向家人证明了自己当初的选择。 (《致富经》 20140613 30万买房还是养羊 结果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