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究竟到底 寻千年宝贝(20140612)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12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鞠肖男:“你选任何的一个行业,里面都有它最本质的东西,然后一定彻底地把它搞清楚,不搞清楚你就不能罢休,有这种究竟的精神,你只要把它彻底地搞清楚了,那你就一定上了一条正确的轨道,等你解决问题的时候,你也就成功了。”

    鞠肖男拜国内最顶尖的文物专家学艺,以佛像为主进行研究。他还自费到世界各地去看佛像,三年时间他跑了10多个国家,看了几千尊佛像,家人说他已经研究到了走火入魔的境地。

    三年过后,鞠肖男已经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他从国外收购了几批珍贵的佛像回国,有的还被国家博物馆收藏,他赚到了钱,也在行业内声名鹊起。

    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文物鉴定研究室主任:“他引导咱们国家的一些重要的文物回流,比如现在暂存在国家博物馆的北宋的2米高的木雕观音,这是一件国之重器,另外呢还有两批,一个是龙门文物和云冈文物。”

    打拼十多年后,鞠肖男开始隐退,文物只当作爱好收藏,过起了闲云野鹤的悠闲日子。

    2010年,鞠肖男想要再次出山,他是个闲不住的人,这一年才49岁,他觉得自己还年轻,想找个新的项目干干。他在北京考察过房地产,到缅甸考察过金矿和宝石等,还时不时就往云南的大山里跑,朋友们都有点意外。

    朋友:“那些区域很少有人进去,没有基本的生活条件,特别是一个有钱人,生活过得比较优越的人,要放弃都市的生活,到那里去吃那个苦,很难,一般人做不到。”

    朋友:“很好奇,我们倒要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宝贝打动了他,让他不惜远隔千里,跑去发现这个东西。”

    朋友原以为,鞠肖男是一时兴起,找个东西玩一玩,没想到他非常投入,经常一去云南就是一个月。在野外只能吃干粮,偶尔捡到一个鸡蛋都成了他的美味。

    鞠肖男:“这可是最好的东西,就这样生吃,是最有营养的,味道鲜美。”

    记者:“生吃?”

    鞠肖男:“那当然,生吃。”

    记者:“能生吃吗?”

    鞠肖男:“这炒着吃就可惜了,味道非常鲜美,这是纯粹大自然赐予的食物。好了。”

    记者:“你吃得很有方法。”

    鞠肖男:“留一个存着,明天给你们炒菜吃。”

    鞠肖南告诉朋友,他进大山里,是要去看一种宝贝。鞠肖男搞文物多年,什么样的宝贝没见过,到底是什么吸引了他呢?

    2010年初,鞠肖男来到云南临沧,他在当地招聘了10多个村民,配备了2辆越野车,往临沧市各个县的大山里跑,当地村民劝他千万不能进,以前有人进去,就曾遭遇生命危险。

    村民:“我一个大舅,有一次已经无法动弹了,都是我们亲自把他送往医院。”

    记者:“是什么抓的?”

    村民:“就是老熊。”

    村民:“很害怕,有老熊谁不害怕,砍柴都不敢进去。”

    大山里有黑熊、野猪等动物出没,村民谈之色变,但是鞠肖南却说,只要他想干的事,天大的危险也不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2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每年四月份,对于鞠肖男来说都格外重要,如今的他悟出了成功的秘诀,不管选择什么行业,做到一点就能成功。他原本对文物一窍不通,靠着这个秘诀,就成了北京城里成功的文物商人。最近四年,他又靠着自己的那个秘诀,成功开发了一种云南临沧的大山里,已经存在千年的资源。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40612 究竟到底 寻千年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