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跟着我创业 别怕(2014052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29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江苏省宜兴市万石镇后洪村水芹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汤孝华:基本上相当顺利,没什么大问题。基本上像我要人手,基本全力以赴的支持我,我说今天多少人,他打电话以后全部给我的。

  不仅如此,濮焕中每天一大早就来到基地里,跟汤孝华一起专心研究水芹种植技术,有时候饭都顾不得吃,一呆就是一整天。2008年初,在濮焕中的努力下,水芹不仅长得特别好,在每天的摸索中,濮焕中和农户还独创出了其他地方没有的夏水芹、春水芹和秋水芹,并申报了专利。

  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李良俊:从我们一般的理解上来,我们都是秋季种、冬季收。这个是传统的观念那么夏季抽薹开花的时候是不可能生产出符合食用的这样一个产品。我们讲劳动者的智慧是无穷的。

  中共宜兴市万石镇党委书记路翀:由他主种的水芹,就是有专利的,现在已经是无锡市的一个著名商标,正在申请江苏省的著名商标。

  濮焕中种出来的水芹,不仅质量好,还可以四季种植,濮焕中把水芹销给前来收购的中间商,极为抢手。

  2008年起,濮焕中在当地牵头成立了水芹种植专业合作社,当地有300多户农民入社,安徽、江西等地的一些农民也慕名而来,在后洪村承包土地,跟着濮焕中种水芹。每亩水芹的年利润能达到一万多元,很多种水芹的农户都致了富。

  记者:你家是哪儿的?

  江苏省宜兴市万石镇后洪村水芹种植专业合作社舒技胜:我家安徽宣城。来这边不是我一家,人多,我们老乡人也多。

  记者:我看您这衣服够破的啊?

  江苏省宜兴市万石镇后洪村水芹种植专业合作社舒技胜:穿破衣服也不一定都是穷人。不能买房买车嘛。

  记者:您买房花多少钱?

  江苏省宜兴市万石镇后洪村水芹种植专业合作社舒技胜:四五十万吧。刚装修,马上好了。

  记者:您贷款了吗?

  江苏省宜兴市万石镇后洪村水芹种植专业合作社舒技胜:四五十万还要贷款,这点钱还要贷款,不可能。

  记者:您这一年能挣多少钱啊?

  江苏省宜兴市万石镇后洪村水芹种植专业合作社舒技胜:那我怎么说呢,我说多了有点不切实际,说少了你们看不起我,不好说。

  记者:那你实话实说呗。大概多少。

  江苏省宜兴市万石镇后洪村水芹种植专业合作社舒技胜:20多万吧。差不多。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文栋:无锡市是一个很开放的城市,我们目前关于就业、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实际上基本上都覆盖了外地的,都会覆盖外地的人群,特别是创业政策,在户籍政策上还做了进一步的拓展。

  濮焕中这儿种水芹赚钱,吸引了很多人来后洪村创业,可是2011年,濮焕中的水芹基地却一度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

  2011年4月的一天,正在办公室办公的濮焕中突然发现:农户把两大捆水芹直接扛到他办公室,一把丢在他面前。

  江苏省宜兴市万石镇后洪村妇女主任屠小红:有十几个人都去了,把芹菜搬到书记办公室去了。他们说卖不掉芹菜怎么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9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可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濮焕中当年接到村书记的任命后却很郁闷,甚至装病一周不想去。硬着头皮上任后,他要种水芹创业。可他在创业过程中,威信扫地不说,还遭到过软禁。而濮焕中却“不管风吹雨打都不怕”,成了当地有名的创业带头人。那他最终是如何成为当地有名的创业带头人的?精彩节目,不容错过。 (《致富经》 20140529 跟着我创业 别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