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退学创业失败后的财富发现(2014052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23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朋友:有一次他给我说他挨着猪睡,我的感觉真的很好笑,最后我去看他的场地确实很小,他全部都弄猪舍了么,确实在那个猪边上去睡。

    朋友:过程还是很单一很孤独的。应该是用孤独来形容,像我们可能去做这个事情确实还需要下很大的决心。

    村民:能吃苦耐劳很勤快,这些叔叔阿姨都佩服他。

    马刘洋的艰辛感动了很多人,但是这些活,还得靠他自己完成。他每天上山下山,为了自己的梦想打拼。可是有一天,他终于绷不住了。他刚走进猪场,就看见了父亲。

    马刘洋的爸爸:他穿的背心,没有穿鞋,确实是又黑又瘦。穿了那个拖凉鞋。在屋里那个地下跟猪挨着一个铺搭起来。在那睡,看着确实相当难受。

    记者:以前受过这种罪吗?

    马刘洋的爸爸:他以前也没有受到过那个苦,从小一直没有受过那个苦。

    记者:那您当时看到他那样,什么感觉啊?

    马刘洋的爸爸:哎呀。我当时看了一下,还流眼泪了。

    马刘洋的父亲是通过他的朋友才知道他在这里养野猪的。父亲劝他回家,他告诉父亲,虽然现在很艰苦,但猪场已经开始盈利。他养的都是育肥猪,三个月就可以出栏。这半年时间已经赚了5万6千多元钱了。

    很快,马刘洋在歌乐山艰苦养猪的故事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同学:突然有一天,我们在报纸上看到有一个大学生自己创业养野猪。仔细一看才发现是自己的同学,当时我们还不太敢相信这个事,一个学英语专业的一个同学,在学校读书的时候还那么的优秀,然后自己退学之后去干了另外一个不相关的职业,当时我们也觉得挺吃惊的。

    2008年。马刘洋意外接到了一个电话。这让他的事业开始了一个新的篇章。之后,他又经历了什么呢?

    2008年,一个机遇摆在了他的面前。老家的镇政府邀请他回乡创业。这个时候他也意识到,要想发展得跟快,必须离开歌乐山。

    马刘洋:歌乐山镇它是在主城区,属于旅游乡镇,不适合于大规模饲养特种野猪,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是我们当地政府,他们觉得要作为当地政策,引导我们返乡创业。提供一些相关的政策,扶持啊等等方面。一些优惠政策,所以结合各种原因,最后就回去了。

    2008年9月,马刘洋返乡创业,他想,既然回来了,就不能像以前那样小打小闹,必须要大干一番,他一下贷款80万元。租下村里1000亩土地,把养殖规模扩大到了300只。

    马刘洋养特种野猪赚钱这件事。很快在村子里传开了。那段时间,马刘洋家里就像是个动物园。特别得热闹,几乎每天都有村里的人来参观他的猪场。看野猪,聊野猪。

    村民:他喂野猪我们感到好奇,他喂的猪和我们喂的猪不一样。所以我们都感到好奇。

    更让他们感兴趣的是,马刘洋坐在家里,通过网络就能把猪卖到湖南,湖北,贵州,广东等地。而且价格高得让村民眼红。

    村民:我们养一头普通猪,才卖1000多块钱,它养那个特种野猪能卖4,5千块钱。你说是不是不一样。

    村民们都想养野猪,马刘洋觉得这也是个好事,正好能把这个产业做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3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重庆有一个叫做马刘洋的小伙子,他从小就是父母眼中的好儿子、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刚进大学就当上了学生会主席,在别人眼中可谓是前途无量。可是,大学刚上了半年,他却离开校园,走进了大山。在他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致富经》 20140523 退学创业失败后的财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