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村里来了个赶不走的姑娘(2014042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21日 2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不仅邓跃虎不理解,2012年3月,张雪找了十几个村的村官,一开始大家的反应都是不相信。

    重庆市荣昌县龙王村大学生村官邬刚:大家都差不多。资金也差不多,规模也差不多,肯定相对来说,比如说我想帮助你,肯定没办法的事情。

    我帮助你,现在是没办法,但我们可以互相帮助。张雪跟大家详细说明了自己的计划,劝说大家行不行的试一把。但没想到这一试,竟然让2013年的销售额超过700万元。

    张雪是怎么做到的呢?2012年5月,一个队伍,浩浩荡荡的出现在了重庆市的各大超市。

    张雪:气势特别大,吓着人家,每次我们就浩浩荡荡一帮人,十多二十个人,然后一起和人家谈。

    重庆市荣昌县某连锁超市运营部总监叶玉慧:各个负责比如说家禽的,或者是蔬菜水果的村官,他们每个负责项目的村官都会一起来,那么他们每次来都是十多个人。当时我们觉得非常惊奇,因为他们来的时候,我们之前没有见过这种谈合作的方式。

    张雪把村官们联合起来,成立了一个村官合作社,还统一了商标,产品统一销售。有了规模效应,又能保证货源充足,他们拿到了在超市试卖的机会。每个周末,张雪他们都会在超市发放宣传资料,向消费者介绍合作社的产品。

    这种村官联合销售产品的办法,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支持和信任,超市同意把几个展柜和精品柜台都提供给他们。同时,他们也引起了当地政府的关注。2013年6月,在荣昌县委组织部的帮助下,重庆市的一家大型餐饮集团还与张雪签订了价值80多万元的瑶山鸡订单。

    重庆市某餐饮集团董事长严琦:他们主要是没有这个平台,需要有大企业牵手他们,把他们的产品变成商品。这样既支持了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创业,也帮扶了农民的增收。

    中共重庆市荣昌县委组织部部长黄晏:要给她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她的创业效果还是比较好,老百姓也从她的身上看到了。跟着她走还是有钱赚的。

    目前,张雪的合作社已经吸纳了重庆23个村的村官,按照规定,销售出的产品,合作社收取利润的百分之五作为商标使用费,在他们的带动下全县有700多农户一起种养。

    张雪告诉记者,2年前她就已经通过考核,有机会到镇政府、县政府工作,但她选择继续留在村里,2013年11月她被调到了通安村当村书记。

    重庆市荣昌县鹿子村村民:当然喜欢她。

    记者乌日娜:为什么?

    重庆市荣昌县鹿子村村民:因为她说话能力强,工作能力强,态度好,我就凭这三点。

    张雪:我就觉得你非要我讲原因,这事真的没有原因。周围当时很多人都讲你有病吧你,你看小说,看连续剧看太多了吧你。但是现在我就想跟人家讲,你可以讲我入迷,电视剧看多了太入迷了,但是我迷了这么长时间,我觉得也挺好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1日 2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雪是重庆市市里人,用她自己的话说,自己以前就是“五谷不分,四体不勤”,连小麦和水稻都分不清楚。可2009年张雪大学一毕业,就跑去农村当起了村官,还偷偷拿走了父母给她攒的十万元嫁妆钱到村里创业。一来到村里什么都不懂还想当村官,别人要把她赶走,她却偏要留下来创业。小姑娘做事胆大包天,她要用不一样的办法做生意。2013年她实现年销售额七百多万元,带领七百多农户一起致富! (《致富经》 20140421 村里来了个赶不走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