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科技苑

[科技苑]长在树干上的水果(20140417)

来源:CNTV2014年04月17日 19: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导视:

  结在树干上的“葡萄”,卖价不一般。它的味道更是非常独特。因为鸽子的传闻,一个外行决定转行种植。他究竟会经历怎样意外的考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9: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嘉宝果属于桃金娘科常绿灌木,因果实形状似葡萄,故又称树葡萄。嘉宝果原产在巴西地区,台湾从上个世纪六几年开始引种,目前已经形成产业。大陆也开始大面积种植。嘉宝果可以当作绿化树种,果实可以鲜食,味道非常独特, 山竹、菠萝、芭乐、蕃荔枝四种水果味道于一身,由于营养丰富还可以深加工成保健品。但是这种多用途,又营养丰富的树种,种植繁育上却非常特殊。福建漳州的刘建龙从2008年开始引种,经过7年,终于种植成功。(《科技苑》 20140417 长在树干上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