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417 大唐英雄传 1 非同寻常凌烟阁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7日 14: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4: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从贞观17年开始,唐太宗命人将24位开国功勋的画像挂入凌烟阁,之后又有四位皇帝继续将功臣添补到凌烟阁中,所以凌烟阁也成为建功立业的代名词。一座凌烟阁见证了大唐从开国到衰落的全过程。而唐太宗用图画凌烟阁的方式更有深层的用意,此时太子李成乾和魏王李泰都在私蓄武装,而这个又和之前发生的玄武门事变很相似,唐太宗必须要阻止这件事的发生。之后的两位宦官进入凌烟阁,从此凌烟阁不再是表彰功勋而是变成政治平衡的一种工具,这也预示着唐朝开始走向衰落。(《百家讲坛》 20140417 大唐英雄传 1 非同寻常凌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