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宝档案(停播)

《国宝档案》 20140415 胶东烽火——运兵东北(上)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6日 11: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6日 11: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驻守山东的日伪军却拒不投降,他们听从蒋介石的命令不仅不投降,还将兵力向大城市和铁路沿线集中,伺机反扑八路军,于此同时美国和苏联两国也掌控东北,因为东北幅员辽阔、物产和矿产丰富,在东北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尽快开辟东北解放区做好准备,中国共产党决定从烟台港口运兵北上,为扫除日伪军,胶东军区派出军队在许世友的带领下,从8月16日开始,从东西南北四面同时向日伪军发起攻击,消灭日伪军后,胶东党委决定派部分部队从烟台港出发,渡过渤海海峡去东北了解情况和开展工作,逐步从苏联红军手中建立起自己的解放区,依靠人民群众,不短壮大大队为全国的解放战争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宝档案》 20140415 胶东烽火——运兵东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