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415 崇祯那些年(第二部)10 最后的机会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5日 14: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4: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自成大举进攻山西,此时大明王朝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危险境地,一旦李自成越过山西向京师袭来,帝国的江山社稷必然会轰然倒塌,就在这个危急时刻,有人提出了一个躲避灾祸的大胆建议,这个建议就是南迁。然而,当这个主意被提起时,立刻遭遇到强烈反对,而崇祯皇帝面对汹涌的反对声,也不置可否。李自成马上就要打到京师了,崇祯皇帝已经无兵可派,在这种危险局面下,迁都几乎是唯一的选择。然而,原本一直想着南迁的崇祯皇帝,突然改变主意,决意死守京师。崇祯皇帝的态度为什么会发生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敬请收看。 (《百家讲坛》 20140415 崇祯那些年(第二部)10 最后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