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宝档案(停播)

《国宝档案》 20140123 御膳房——国宴上的烦恼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23日 20: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23日 20: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经过多年征战,清朝将领兆惠终于又回到了京城,乾隆在丰泽园举办国宴,宴请此次出征的主要将领和投降的贵族、大臣。为了这个宴会,兆惠起了个大早,肚子饿不说,对面坐的阿里衮兆惠认为他没有资格参加这个宴会。宴会时先向皇帝进茶,所有人要叩拜,请皇帝用茶,皇帝饮茶时大臣坐下,可是没坐多久,皇帝给他们赐茶,他们又得叩谢,还得跪着喝下去。进茶后是进膳,此时兆惠已经忘了自己磕了多少头,之后还有很多礼仪,肚子饿得厉害不说,吃到的菜也基本都是凉的。这个对于已经习惯了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兆惠来说这顿饭即开心又受罪。(《国宝档案》 20140123 御膳房——国宴上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