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山洞里惊喜的财富(201401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17日 22: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运华之所以会走到这样艰难的境地,全都因为一个山洞。

    赵运华从1984年开始,就在辉县市里从事粮油经销生意。到2005年存下了10多万元,但他不满足,天天想着要赚大钱。

    在辉县市南村镇有一个山洞,原本是公路的隧道,公路改线后就废弃下来。2005年9月,赵运华在报纸上看到,山西有人在山洞里储存苹果赚了钱,这消息让他很兴奋。

    赵运华:“当时那一年的苹果是5角钱一斤,过了年以后春节卖,那最少是1.5元一斤。”

    记者:“一斤赚一元?”

    赵运华:“一斤赚一元钱。那当然想着这事很美,美得很,美不美。”

    如果在山洞存放25万公斤苹果,4个月后反季节销售就能净赚50万元,赵运华认为赚大钱的机会来了,他一打听,想租山洞一年只要2000元租金。2005年10月,他和新乡市公路局签了15年的租赁合同。赵运华做梦也没想到,这个山洞日后竟然会成为一个无底洞,不但没赚到钱,还欠下了百万外债。

    2005年10月,赵运华购买了25万公斤斤苹果,苹果进洞后,他把洞门一关觉得万事大吉了。2006年春节过后他进洞一看,一下子懵了,红苹果大部分都变成黑苹果了。赵运华:“一看烂苹果不少,这心里着急了,这苹果这又完了,赶快找人处理吧。买的一斤5角钱,放了几个月,又一斤3角钱把它卖了。”

    储存苹果失败,赵运华的10万元积蓄也赔进去了,这让想靠山洞发财的他清醒过来。他开始仔细了解山洞,这个山洞有7米宽,268米长,四季恒温,冬季最低温度在13度以上,温度太高根本不能储存水果。

    2006年3月,赵运华借了70万元,又在山洞里种食用菌,因为技术不过关全种死了。

    随后赵运华又在山洞种蒜黄、储藏冬瓜、改建冷库,但都相继失败,一共欠下了130万元的外债。原本想包个山洞发大财,钱没赚着,却赚下了一个外号“使不死”。

    朋友:“就说你使不死,你真是使不死的人,就像骆驼一样,一直不停止,像发动机一样,一直不停地转,不停地转,一直能转。”

    2007年春节,别人家里灯火通明,赵运华家却停电了,混到连电费都交不起的地步,赵运华很伤心,躲在房间里大哭了一场。

    大年初三的早晨,赵运华一个人去了山洞,还把自己反锁在里面,一锁就是3天。

    赵运华:“走一走,里面很黑,在墙边一蹲,往这一蹲就是好几个小时,低着头想问题,那想到最不好的时候,那这一生都结束了,不出去,这一生,这饿就饿死在这里边了。”

    130万元的巨额债务,让赵运华觉得这辈子都难以翻身了。但思来想去考虑了3天,赵运华还是告诉自己不能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17日 22: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赵运华有个外号:“使不死”,就是说怎么累都累不死。他原本干啥啥赔,折腾了五个项目,赔光家产不说,2007年还欠下了130万元的外债。从2007年开始,赔钱赔出名的“使不死”突然转运了,五年后,他的企业年销售额就突破了1500万元。 (《致富经》 20140117 山洞里惊喜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