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把财富埋在1500米的高山上(20131219)

来源:央视网2013年12月19日 22: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个有点像土豆的东西叫乌天麻,是一种只能在我国南方,海拔1700米左右的高山上,才能生长的中药材,也是张成生进山要找的东西。十四年前,张成生为了乌天麻,放弃了年入百万的中药销售生意,结果却赔的倾家荡产,血本无归。

    张成生:所有的在宜昌经营中药材十年,所有积蓄全部亏光了。

    员工聂鹏:过年的时候到处找他要钱,他都躲债,就不敢在家里面过年。

    张成生:为什么我说要找个偏一点的地方,我害怕说到以前的事情流泪。

    不过也正是因为乌天麻,很快他就翻了身,只用了4年时间,就把公司年营业额做到了三千多万。

    云阳县农业委员会主任张迁:去年我们县上组织张成生生产的乌天麻参加西部农交会,6年生的野生乌天麻卖到了1万1(千元)一斤!

    同行廖帮权:成功了,规模这么大还没成功,每年都是上百万的收入,我们去他基地看过,规模惊人,太大了。

    前合伙人黄克刚:不光我敬佩,周边所有人都很敬佩,都以为他血本无归了,结果还成功了。

    那么,张成生是如何从一个年收入上百万的人变的一无所有,又是如何通过乌天麻挣到千万财富,迅速翻身的呢?

    为了找到答案,记者跟着张成生,开了8个多小时的车,辗转600多公里,从重庆云阳来到了湖北省长阳县的杨家桥村。

    因为家里穷,张成生18岁开始,就辍学在这一带卖中药材。他从老家批发了中药以后,就挑着扁担在大山里穿梭,到处找医生推销。

    经过10年的艰辛打拼,到1999年,张成生通过卖中药,积累了近400多万元的财富。这时,他从一个医生的订货单里,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接着,决定放弃打拼多年的中药销售生意,那么,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商机,能对张成生产生如此大的诱惑。

    张成生:向医生是,他在家吗?

    这位医生叫向宗暄,以前经常从张成生那买药材,有一次他给张成生下了一张订单,要4公斤乌天麻,数量不多,可张成生花了半年时间也没凑齐。

    湖北宜昌杨家桥村卫生所医生向宗暄:颈椎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系统的病。风湿啊,等等(都要用到乌天麻),所以它的用量就相当大,特别是高血压,一年(我这个诊所)要用几十公斤。

    这件事给张成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给乌天麻算了一笔帐,却也因此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

    张成生:如果是按照我们业务往来的医生,我们统计这些医生)一年需要乌天麻1200斤,但实际我们通过各方面努力,只收得到400斤左右,最低的一斤赚30元,当时在其它药材当中,利润是挺高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19日 22: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的财富从进山找一种有着种种传说的东西开始,他疯狂的投入全部积蓄相信一定能用这种东西赚到巨额财富,结果却从年入百万变得一无所有。提起往事他嘘声痛苦,身边的人都觉得他会血本无归,可他却最终凭着这样东西做到了年销售额3000多万。看重庆市云阳县的张成生如何利用野生乌天麻创造财富。 (《致富经》 20131219 把财富埋在1500米的高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