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人到中年倾家荡产 两年快速翻身(20131211)

来源:央视网2013年12月11日 23: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半年过后,不单工人吃腻了,王秀琴实验的鸡蛋,就连村子里的人也都尝了个遍。可是,买配料花了10多万,鸡蛋的营养和口感却没明显提高。终于,2010年5月的一天,王秀琴发现,这次的鸡蛋不一样了。

  员工辛淑凤:我们都异口同声的说,这回可不一样了,那(鸡蛋)清水分都没有了,澄亮亮的,(鸡蛋)黄也不一样味道了,香。

  员工:就是色度和吃的口感,有发柴的那种(鸡蛋),不一样,和那蛋就是不一样,吃觉得挺好吃。

  王秀琴:大家伙吃确实好吃,当工人不是跑,是跟我要着吃的时候,我知道我成功了。当时还能蹦起来,还能跳起来。

  记者何宁宁:怎么蹦啊?

  王秀琴:我们当时那个门后的时候,我就跳起来,就那样蹦起来,跳一下就是想表示一下高兴,真那么回事,还有当时喂鸡的,我就拥抱了她一下,我就这样,我说你知道吗,我成功了,真的是这样。

  王秀琴很兴奋,为了推销自己的鸡蛋,只要鸡场一来人,她就拿出商品蛋和自己的品牌鸡蛋作对比试验。

  王秀琴:其实这两个蛋,你们从外观上看就是一样的鸡蛋,这一磕你就知道了,你看你能看出来,这个蛋清的颜色,和它就是不一样,这个就是特别透明,这个就是乳黄的,它俩不一样,你看一抓,怎么摔,它是这样的,你怎么摔,就是这种强度,你一摔它就不一样了,你能感觉出来,这个马上就散了,这个不是这样的。就是粘稠度不一样,你看这个马上就散了,发飘,这个就发沉。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王旭峰:她在普通的鸡的饲料基础上,又添加了像中药材,胡萝卜,它当中的β-胡萝卜素也好,叶黄素也好,它们都是脂溶性的,而且都能转移到蛋黄当中去,它会形成更多的风味物质,在它的蛋黄当中,所以味道更香,鸡蛋黄的颜色就深,而且这个颜色深,实际上是代表着它营养价值更高的表现。

  有了成功的饲料配方,上门购买品牌蛋的客户越来越多,王秀琴信心十足。自己已经42岁,人到了中年,家里有房有车有积蓄,日子安稳,儿子上高三也已经长大了,王秀琴觉得这时如果再不大干一场,以后很难再有这样的雄心壮志了。2010年8月,王秀琴买了这间废弃的学校,要把家里200多万的全部积蓄拿出来养鸡。家人反对,王秀琴就瞒着丈夫,偷偷进了4万多只鸡。6个月后,鸡蛋进入产蛋高峰期,王秀琴的品牌鸡蛋质优价廉,很快打入了当地80%的超市。

  东港某超市副经理彭湧:一个月在超市内,大概销售量是2万块钱左右。消费者比较认可。现在整个当地的超市已经全面的铺开了,送礼什么的,基本上现在当地的首选就是它。

  然而,让王秀琴没想到的是,产蛋不到一个月,令她措手不及的危难就来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11日 23: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人送外号“蛋姐”,占领当地品牌鸡蛋百分之八十的市场份额。蛋姐名声好,却最怕在镜头前抛头露面。2011年,人到中年的她倾家荡产,此后两年间,从负债到年销售额一千多万,快速翻身的背后,她靠的是什么?致富经为您揭秘蛋姐的财富秘密。(《致富经》 20131211 人到中年倾家荡产 两年快速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