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河北人物(9)无法拒绝的女孩和她的财富(20131128)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28日 22: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晏希会首先到自己学习过的那家大型钢铁企业寻求合作。因为被晏希会当初执着而又不怕吃苦的精神所感动,那家钢铁企业成了晏希会的第一个客户。

    唐山某钢铁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董洪涛:当时公司也比较需要比较完善的信息平台。她的想法很简单,很直接,也很务实,也愿意跟她一块做这个事。

    他们达成了信息共享的合作模式:客户的信息提供给晏希会,同时晏希会也要把从其他客户那了解的信息反馈给这个客户,靠这种模式一点点积累信息。

    可是接下来就没有这么顺利了。2007年12月的一天,晏希会查到一家唐山遵化大型钢铁物流公司总经理皇甫志友的电话号码,就打过去,希望跟他合作,共享信息。皇甫志友现在是北京一家投资公司的董事长。

    北京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皇甫志友:一个小姑娘怎么能给我们这些老油条提供信息呢?在我的心里就是这样想。

    晏希会:一开始的时候吃的是闭门羹,拒绝,不断地拒绝。

    北京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皇甫志友:给我打这个电话对我而言就是没有用,而且她不知道我对信息掌握的能力。要说给我提供信息还真是不信。

    皇甫志友做了很多年的钢铁物流,在圈子里小有名气,争取到这样的客户,对公司发展会有很大帮助。第二天,晏希会又给皇甫志友打去了电话,还是被拒绝。她又连着打了三天。第四天一早,又接到电话的皇甫志友实在是扛不住了。

    北京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皇甫志友:她打了几次骚扰电话以后,我被她的诚意所打动,同意她到遵化也就是那个时候我的公司拜访。

    两个人约定下午五点钟见面。晏希会从唐山市里坐大巴车准时赶到约定地点。可当她兴奋地给皇甫志友打电话时,对方却关机了。来的时候,晏希会就感觉有些发烧,见旁边有家小诊所,进去一量体温,发现烧到了39度。怕错过见面,她匆忙吃了药,回到车站接着等。

    天越来越黑,约定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打电话始终关机,发短信也没回复,晏希会哭了。

    晏希会:我就坐在马路边上哭。我当时想到也许他很忙,或许他没把我当回事,或许认为我是骗子。可是后来我一想,既然我选择了,我既然来了,我就坚持把这个事情做下去。

    6点10分,皇甫志友打来了电话。原来,皇甫志友下午一直在公司开会,习惯性地把手机关了,六点多会才结束。

    北京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皇甫志友:我估计她也不一定是五点,我也没把她来当一个正经的事,所以开会就延迟了,可是当我打开手机的时候是六点。

    皇甫志友开车赶到汽车站,看到晏希会的第一眼,他改变了态度。

    北京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皇甫志友:她正在车站的外面,穿着一个防寒服,冻得脸就是红红的。被她这种创业者的艰辛所感动,因为我们都是白手起家,都是穷孩子。都是这样的经历。才会帮她。

    到2008年夏天,晏希会已经有了1000多个客户。一家一家地发展客户,尽管很努力,但速度太慢。那怎么样才能提高速度呢?晏希会想到了一个办法,仅用半年时间,就发展了全国一万多家客户。那么,她到底用的什么办法呢?

    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定期都有会议和活动,每次都有很多钢铁企业参加,有本地的也有很多外地的。晏希会打听好开会的时间和地点,带着员工,拿着公司资料,来到会场的门口等着。

    晏希会:等这些老板。出来的时候,挨个把这些资料送到人家手里面。资料给他们,他们都会说好好,我看一下,但是他们肯定不是很认真尊重你,没问题,这资料肯定对我有好处,好好,我看一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28日 22:03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