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河北人物(9)无法拒绝的女孩和她的财富(20131128)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28日 22: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晏希会:这是他给我写的。这是爱在百天。

    丈夫郑大勇:是吗?8月18号?

    这封信,是丈夫郑大勇在两个人认识第100天的时候写给晏希会的。这封情书让晏希会有了一个改变一生的梦想。

    晏希会:他跟我说,如果将来咱们走到一起,咱们创造一份自己的事业,就想创业。

    丈夫郑大勇:我一直从心里也有一个创业的想法和梦想。可能叫志同道合那种感觉。

    2006年过完春节,晏希会就经常参加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各种创业培训。一堂关于电子商务的培训课,让晏希会找到了创业的方向。培训老师提到,作为唐山支柱产业的钢铁行业,对信息的需求非常大。

    唐山某钢铁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董洪涛:通讯不畅通,所以价格也比较闭塞,可能我们在这边涨价,那边还不知道,或者那边涨价我们不知道,所以经常出现。严重的价格不对等。

    唐山某耐材企业总经理董国亮:谁能及时掌握准确的信息,可能谁先得到这个效益。

    在唐山,生产钢铁的企业以及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和钢铁贸易商多达上千家。跟丈夫商量后,晏希会初步确定了打造钢铁行业信息平台的想法。

    从2006年5月开始,晏希会花一年多的时间,先后到北京、上海、杭州等地,不停地应聘各种电子商务企业。靠不断地应聘面试,了解这样的公司应该怎么做。

    晏希会:用一个应聘者的状态然后走进这些企业,看到这些企业的经营模式、经营状况,包括它的组织结构等等等等,回来记笔记、悄悄地写,这应该算进入这个行业的小窍门。

    她信心满满,却遭遇拒绝。

    晏希会:拒绝,不断地拒绝。

    当执着遇到质疑,她将何去何从?

    皇甫志友:我也没把她来当一个正经的事。

    晏希会:认为我是骗子。我就坐在马路边上哭。

    一种很难有人做到的事,使她的客户量倍增。

    李雅宏:我原话是不要脸。

    庞军:但不好意思拒绝。

    晏希会的母亲郑秀芝:我觉得天上掉下来的事。

    这里是唐山市一家大型钢铁企业,2007年7月,晏希会一个人带着馒头和水,来到这样的高温生产车间学习了一个多星期,了解炼钢的流程。

    晏希会:在这我直观上我就能明白,到底钢坯是怎么炼成的,这些钢材是通过什么环节然后变成成品材,我就用眼睛直观,我亲身感受到,我才能跟钢铁人在一起交流。

    2007年8月,晏希会拿出自己积攒的4万元钱和家人凑的总共10万元钱,成立了公司。丈夫学的是计算机专业,负责技术,晏希会又招聘了两名女大学生,跟自己一起跑业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28日 22:03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