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河北人物(8)山楂大王的财富传奇(20131127)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27日 22: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0年初,李志民在会上宣布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给公司上下带来了一场强烈地震。

    人力资源部经理张晓伶:这件事不可能实现,挺不可思议的。

    华北大区经理张连瑞:确实是想都不敢想。

    市场部经理张静宇:确实像割了块心头肉一样。

    李志民要实现一个宏大计划,却没料到内外两难的困境正在朝他扑来,他又将如何面对?

    一次公司高管会上,李志民决定:罐头和饮料两条生产线立即暂停生产。这个决定让所有人都惊愕不已。因为这两条生产线已经运行了十多年,每年有6000多万元的销售额,怎么突然就要停呢?

    副总经理修建华:太心痛。把这个制罐线从零做到有,我觉得也特别舍不得。我说李总,这条线就真的像我孩子一样。给您签军令状也好,打包票也好,我去把它经营起来,绝对不会给公司亏钱。

    市场部经理张静宇:一个单品午餐肉就几百万的销量。当时确实感觉像割了一块心头肉。我们好多人都劝李总,不行,李总,这个罐头一定要留着。

    可是,任凭员工签军令状也好,好言相劝也罢,李志民还是坚定地暂停了罐头和饮料两条生产线。不仅如此,接下来李志民还要开始一个宏大的计划。而这个计划,更是没有一个人同意李志民这么做,甚至公司的三个高管因此相继辞职。

    人力资源部经理张晓伶:如果投进去的话,对于公司的资金挑战是非常非常大。可以说我们很多人都认为这件事不可能实现,挺不可思议的。

    华北大区经理张连瑞:想撬动这么大的一个盘子,想都不敢想。但李总说大家也不要为难了,不管你们同意不同意,这个事我决定了就做了。

    而2010年4月,还没等李志民开始实施这个宏大的计划,李志民却病倒了。

    2010年4月的那段时间,李志民一直觉得腰部疼痛,他赶到北京的一家医院做检查。结果,医生要求李志民立即住院做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教授曲星珂:我说你这个病越早做越好,一定要抓紧时间。

    而李志民拿完了化验结果,却回到了承德,召开了一个公司年度总结大会。会上,李志民不仅给大家的干劲儿鼓得足足的,晚上的联欢会,李志民还演唱了一首歌,叫《我的未来不是梦》。那天,晚会热烈的气氛让很多员工非常难忘。而散场后,李志民把所有的高管都叫到了自己跟前。

    人力资源部经理张晓伶:他就每一个人的名字都叫了一遍,然后说,我出国半个月,这段时间公司的事就拜托你们了。从感觉上来讲,应该不是特别寻常的这种,就是说简单地出国转一圈这种感觉,不是这样的,大家都有感觉。只不过就是说心照不宣。

    员工徐术滨:他把工作都安排好了。想起来特别感动。痛苦不让别人知道,他只想把幸福分享给大家。

    开完会的第二天,李志民没有把自己的病情告诉任何人。只是让司机,开车带自己去北京做手术。

    妻子李凤春:他就怕我们着急么,他就淡定。什么事都憋在心里不说,他把压力都留给自己,他不说出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27日 22: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年河北省承德市的山楂种植基地迎来了山楂旺季。山楂收购大户李志民将这些山楂做成了一百多种衍生产品,让小小的山楂带给村民们无限的财富。而在发展前期,李志明曾遇到一次前所未有的危机。之后,通过不断的提价,李志明让山楂走上精专发展之路。 (《致富经》 20131127 山楂大王的财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