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流行无限(停播)

《流行无限》 20131110 文琴之父 文正球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10日 11: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0日 11: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文琴是一种新型乐器,由文正球先生所发明。文琴这种新型乐器融二胡、古筝、三弦、箜篌等古典民族乐器于一体,是文正球先生的创新之举。文正球自幼酷爱二胡艺术,六岁即随其兄学拉二胡,七岁时又得到中国著名二胡艺术大师甘伯林先生的指点。从少年到青年,他一直在学校和业余文艺团体中担任二胡演奏员及独奏演员。成年后,文正球先生成为医生,却仍醉心民族音乐艺术。20世纪90年代到马来西亚后来,他担任了马来西亚专艺民族乐团董事,与乐团同仁一起,致力於华乐的发扬光大。2006年他发明了文琴。 (《流行无限》 20131110 文琴之父 文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