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辽宁人物(2)人到中年倾家荡产 两年快速翻身(20131029)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29日 2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1年3月,王秀琴的鸡场出现大面积病死鸡。

  丈夫张军:这个鸡舍才70米左右,不到80米,你从这头走到那头慢慢的走,再走回来也就是十几分钟,它已经死了。

  原来,当地发现了禽流感,其余鸡场都采用打针紧急治疗,安全渡过了难关,而王秀琴却坚持采用中药温和调理,最终四万多只鸡只剩下6000只。巨大的打击,让她一下就懵了。

  王秀琴:真的是懵了,当时就一屁股坐在这,坐在这个位置,真的,我不知道什么感觉,就是那种木了的感觉,我很孤独,非常无助。

  曾经满满的鸡舍,如今空空荡荡,进去后再也听不到咯咯咯的鸡叫声,王秀琴整个人都垮了,瘫在床上,整整三个多月没有出门。

  王秀琴:鸡死了之后,我真的出不了门,抬不起头来,觉得丢人。没事的时候就上鸡舍转转,转转是很凄凉的,你往往想以前的鸡舍进来会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可能没有鸡进来之后,几天就挂上这种灰网。

  看到这些灰网,王秀琴心里很不是滋味,鸡舍加设备花了160万,4万只鸡从进苗到产蛋又花去一百多万。自己人到中年却遭遇了倾家荡产,连儿子上大学的学费也成了问题。瘟疫过后的鸡舍,消毒过后至少两年才能使用,想要翻身,却连个养鸡的地方都没有,大家都觉得王秀琴这下很难再起来了。

  村民王文双:为什么说起来很难呢?因为干这一行投资太大,她的鸡场要投资的话,要投资好几百万。钱的来源根本就不好弄。

  丈夫张军:外面说法很多,有的人说,你看你不能管管你媳妇,老是这样折腾,那你攒一点家底,甚至有时候就没有了。

  就在大家都认为王秀琴很难再起来时,王秀琴却发生了大变样,以前天天呆在鸡舍从不化妆的她,开始学起了化妆。44岁的人了,每次出门前,都要像现在这样精雕细琢,搭配好衣服才出门,而且一走就是两三个月。

  丈夫张军:甚至走的时候都是偷着走的。我非常不理解。特别是孩子已经高三了而且需要照顾,或者说我也需要照顾,对吧。但是最终还是四十二三天,四十多一点才回来。

  花枝招展的一走走两三个多月,王秀琴又是十里八村有名的养鸡姑娘,这会丢下要高考的孩子不管,周围的闲言碎语开始多了起来。

  村民崔秀琴:就说不正经、不着调,把孩子扔家里,不管家了。

  丈夫张军:有些事是好说不好听。有一点事的话,可以说是,十里地二十里地的人都知道,一个女人这么长时间不回家了,是不是有什么其他的想法了,当时心理压力也非常非常大。

  流言蜚语越传越疯,可是,人们慢慢发现,王秀琴的事业不仅没有垮掉,还出现了大逆转,不到两年就做到了销售额过千万。

  村民王文双:要一般情况下,栽进去之后,都经过5年、6年,或者10年以后才爬起来,而她一年时间就恢复起来了,而在两年时间之内就发展壮大了。

  村民潘永:她这种方法不但救了她自个儿,而且还带动了我们整个合作社的这帮都富起来了。

  他是王秀琴的三弟,王秀琴姐弟三人,两个弟弟都是在最初姐姐的帮助下,从事养鸡的相关生意。看到姐姐有难,两兄弟出手相助,一个借给她20万元钱,一个借给她养鸡的场地。靠着兄弟帮助,王秀琴很快从头开始。可王秀琴算账发现,要想快速翻身,仅靠兄弟俩的帮助远远不够。2011年9月,她想到一个办法,只身去了北京。王秀琴特意打扮一番,为的就是给自己撑门面,让人认为她是个有实力的老板。然而,自己囊中羞涩,口袋里只有600元钱,为了省钱,她就借宿在这个铁皮房子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29日 23: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辽宁省丹东市孤山镇庙岭村,一个叫王秀琴的人,因为家境不好,17岁的她开始养鸡,20岁的时候因为养鸡赚大钱而出名了,还登了报纸,上了电视。但是这个养鸡能人却在2011年人到中年的时候倾家荡产。此后,整个人变得低调起来。就在一年前已经44岁的她开始打扮自己。并且在两年之内快速翻了身。 (《致富经》 20131029 人到中年倾家荡产 两年快速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