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辽宁人物(2)人到中年倾家荡产 两年快速翻身(20131029)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29日 2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看到养鸡有钱赚,全村人都跟着养,王秀琴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养鸡姑娘。上世纪九十年代,鸡蛋行情好,利润高,王秀琴将赚到的钱全部用于扩建鸡场,2003年时,鸡场规模扩大到了两万只。王秀琴干劲十足,一天不去鸡舍就会魂不守舍,看到小鸡仔就打心眼里喜欢。即使怀孕了也每天在鸡舍里东忙西忙,2003年12月,就在她临盆快要生产的那天还在照看鸡舍,紧急关头,险些酿成大祸。

  王秀琴:人家说肚子疼,我也不说疼,就说,行,不疼。早上觉得疼的时候,我婆婆说你上医院看一下,我说不了,来不及,结果上医院的时候,儿子生出来,吸口氧,差点就憋死了。

  险些把儿子憋死,王秀琴很是愧疚,她默默地发誓,以后一定要让儿子过上好的生活。为了儿子,王秀琴更加拼命的养鸡,每天都扎在鸡舍里,很少出门。

  员工辛淑凤:她这个人挺好,麻将不打,遇到场合从来不到。就是她在家的时间,就是挣钱,她哪都不去。

  养鸡十多年,王秀琴一点点的扩大规模,鸡蛋行情稳定,到2009年时,王秀琴不仅给家里买了车,还在丹东市区给儿子买了房,家里积蓄两百多万元,一家人过的十分踏实。可是,2009年底时,王秀琴发现,周围地区比自己养鸡还晚的同行,很多人的日子过的都比自己富裕。

  王秀琴:别人比我养的晚的都比我养的好,而且人家又在这里买楼买房子,买好车,我就是一直小心翼翼,就不舍得把自己钱拿出来多养点鸡,确实心里觉得不太舒服,确实有时候心里觉得,当时还真是觉得挺没有面子。

  小心翼翼束缚住了事业发展的速度,王秀琴很受刺激,想找一条新路出来,闯到前面去。2009年8月,王秀琴发现,市场对柴鸡蛋的需求量很大,但在老家大孤山地区像这样散养的鸡却很少,供应量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要。

  王秀琴:散养鸡蛋的品质确实好,但是这个量特别小,而且季节性特别强,你比方说春天冬天都没有,一只鸡一年就能产一百个蛋左右,我就想,那么人都喜欢吃笨鸡蛋,还想便宜点买笨鸡蛋,那么用什么样一种方法能吃到笨鸡蛋,而且是价格比较便宜,而且还有量,随时可以买得着。

  以前一天不去鸡舍就会魂不守舍的王秀琴,现在,即使工人喊她去鸡舍她都不进了,每天都围着几样东西配来配去,有时连饭都忘了吃。

  丈夫张军:有的时候你觉得她在吃饭的时候,或者吃完饭的时候,突然间就走了。我也不知道她干什么,只能看到她在那儿摆弄这东西。

  东港是沿海城市,鱼粉小虾便宜,蚕蛹养殖户多,像这样次品蚕蛹价格也低廉,王秀琴将他们一一买回,和中草药,胡萝卜和菠菜一起调配做实验。害怕失败,王秀琴谁都没有告诉。

  王秀琴:其实我也没说,因为我觉得不希望别人笑话我,就是用钱来做的实验,而且时间比较长,半年的时间,一般人是坚持不了的,真的是。

  每次试验出来的新鸡蛋,王秀琴都煮熟了免费送给工人吃,刚开始大家都还觉得挺新鲜,可后来,日子久了,工人们大老远看见王秀琴拿着鸡蛋过来,马上转身就走。

  员工辛淑凤:天天那么吃,天天吃,吃的我都恶心了,她拿鸡蛋我们就跑了,你找别人。

  员工:我都吃够了,鸡蛋是好东西,你天天吃,你不够的慌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29日 23: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辽宁省丹东市孤山镇庙岭村,一个叫王秀琴的人,因为家境不好,17岁的她开始养鸡,20岁的时候因为养鸡赚大钱而出名了,还登了报纸,上了电视。但是这个养鸡能人却在2011年人到中年的时候倾家荡产。此后,整个人变得低调起来。就在一年前已经44岁的她开始打扮自己。并且在两年之内快速翻了身。 (《致富经》 20131029 人到中年倾家荡产 两年快速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