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拿鸡蛋当乒乓球打的创业奇人(20131025)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25日 2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孔德智:8个足疗,当时把脚做软了。只有一股力量就在后面推着我,一定要去招技师把这个店撑起来。

  一个半月后,孔德智带着30多个技师回来了。技术精良,再加上之前打出的名气,足疗店在邯郸很快站住了脚。2006年销售额达到500多万元。

  烤鸡蛋是邯郸周边农村的一种传统小吃,村民习惯把鸡蛋放在烤箱里烤熟了吃。2011年,孔德智看到这种烤鸡蛋,他觉得自己又发现了一个赚钱的机会。

  孔德智:看到这个烤蛋的时候,我的心里就马上一亮,这个一定适合我做。如果全国人民,我能做30%,全国人民是多少蛋。

  邯郸周边有很多养殖户养鸡,孔德智看好这里的资源优势。2012年,孔德智投资了4000多万元,建了一条52米长的烤鸡蛋流水线。接下来,他给全厂员工提出了一个难以下咽的任务。连续一个月,每人每天至少要吃20个鸡蛋。所有人都谈蛋色变。

  孔德智的员工王青山:最少得20多个,20多30多个。

  记者毕月:一天吃二三十个?

  孔德智的员工王青山:都已经违背了咱们人每天涉入鸡蛋的常规,差了估计得十几倍。

  孔德智的员工:因为吃鸡蛋毕竟吃得太多,好多人有一段时间肚子都不太舒服,看到鸡蛋基本上都捂着肚子,摸着腰想跑。

  孔德智的员工刘玉忠:一说吃鸡蛋都不愿意去了,说我不去,都不愿意去了,我说不去也得吃,必须得吃。

  流水线跟人工卤制不同,味道时咸时淡。孔德智让大家吃鸡蛋,为的就是找到最好的味道。

  然而一个月之后,经销商们纷纷找到孔德智,说他的烤鸡蛋卖不出去要退货。200万元的订单被退回了100多万。

  在做烤鸡蛋之前,孔德智还涉及餐饮、物资、投资业、农业庄园,在多个领域里创业,一共攒够了6000多万元。他觉得烤鸡蛋大有商机,就全部投了进去。如果失败,那样的后果孔德智觉得他无法承担。

  孔德智:我为什么卖不出去,是不是到这投资几千万就完了?有点儿绝望的感觉当时。

  孔德智的妻子郭海芳:我想投资这么多钱,这还没定货,这就退货了,这个行业能干不能干啊,你要不能干,咱咋弄,你想退也退不出来了。你说把这么个机器放这儿了。

  当时孔德智就像现在这样发泄。做生意10多年,这是他最绝望的一次,他把自己关在大山的别墅里,呆了整整三天,他不能就此放弃。

  孔德智:我现在已经做到现在了,我肯定要做下去,根据我的思想我不是认输的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25日 2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邯郸一个叫孔德智的人,曾经穷困潦倒,靠捡破烂来维持生计,如今的他在多个领域成功创业,每一行都赚钱。鸡蛋作为人类常食用的食品,居然有人用来当作乒乓球来打。孔德智手下的鸡蛋能当作球来打,意外的是打不烂,而且出自他的玻璃也敲不碎。更有精彩内容,期待你的关注。 (《致富经》 20131025 拿鸡蛋当乒乓球打的创业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