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拿鸡蛋当乒乓球打的创业奇人(20131025)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25日 2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4年孔德智引进的就是这种钢化玻璃,像这样人站上踩甚至跳都不会烂。

  孔德智:承重应该500斤没有问题,跳舞绝对没有问题的。

  孔德智凑够了500万,建起了钢化玻璃加工厂,请专门的工人生产这样的钢化玻璃。卖到邯郸市的饭店和居民区。接着,孔德智还推出了更坚韧甚至能耐子弹穿击的防弹玻璃。这种玻璃的利润率更是高达50%。

  孔德智:只有不断地跟进,不断地让它有更高的层次,才能有你产品的未来。

  靠着不断推陈出新,孔德智不到三年,就在竞争激烈的玻璃行业里,坐上了邯郸市玻璃产业的头把交椅。

  2006年孔德智做了一件事,让周围人大跌眼镜,他竟然拿出靠玻璃赚的150万元,还借了150万元,开了一家足疗店。孔德智卖玻璃能赚钱,开足疗能赚钱吗?妻子替他捏了把汗。

  孔德智的妻子郭海芳:因为不接轨,因为你看这个玻璃一下蹦到足疗,还有房地产,你看哪个跟哪个都不相联。咱不懂能干不能干,就这种思想。

  孔德智:就一个人工和水的成本,所以说我觉得这个利润还是有的。

  孔德智觉得现代人需要足疗解乏,而且邯郸市还没有上规模的足疗店,孔德智看好足疗店的前景。2006年他的足疗店建成了三层楼,有60多个房间,34个技师。还请了一名经理专门负责管理。

  然而就在开业前两天,发生了一件事让孔德智终生难忘。因为利润出现分歧,经理竟然在开张前最后两天,悄悄带着30个技师离开了,只给孔德智剩下了4个技师和一个烂摊子。

  孔德智:什么都没有,连铺盖,连个什么东西,宿舍就什么东西都没有,(外地技师)全走光了,一个人都没有。我当时就愣了,就傻了。

  开张的消息早已经公布出去了,不开张就是砸了自己的招牌。孔德智急的一宿没睡着觉。此时电视上播出的一个故事,让孔德智心生一计,他决定试一把。没想到这一试,他竟然把坏事变成了好事。

  孔德智的朋友李宁:当时我以为就要关门了,没想到后面他搞得更好。

  两天之后,孔德智按时开业,员工们都捏了一把汗,客人多了,四个技师怎么应付得来呢?只见孔德智不慌不忙,在大厅里摆了一个牌子——满员。

  孔德智的员工冯雪:特别怀疑,感觉孔总说了这个办法以后,我们心里自己还嘀咕着感觉说这个办法行不,能行不?

  一天满员、两天满员,只要客人一多,孔德智就摆上满员的牌子。让他自己都没想到的是,一个半月之后,这招竟然给足疗店打响了名气。

  孔德智的员工冯雪:因为每次来都是满员,客人心理上造成,人家那儿肯定有好的一面,肯定特别好,因为不管来得早还是晚都是满员了,下回都得早点来。

  孔德智那天在电视里看到的正是《空城计》。他活学活用,利用“满员”的效果激发了顾客的好奇心。他让员工先稳住顾客,自己火急火燎,开着车满世界找技师。为了聘请到满意的人,他最多一天按过八次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25日 2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邯郸一个叫孔德智的人,曾经穷困潦倒,靠捡破烂来维持生计,如今的他在多个领域成功创业,每一行都赚钱。鸡蛋作为人类常食用的食品,居然有人用来当作乒乓球来打。孔德智手下的鸡蛋能当作球来打,意外的是打不烂,而且出自他的玻璃也敲不碎。更有精彩内容,期待你的关注。 (《致富经》 20131025 拿鸡蛋当乒乓球打的创业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