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未婚女孩偷花掉10万元婚房款后(20131023)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24日 01: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德萍:我宁愿送我也不愿意贱卖。如果我贱价卖的话,我本来跟他说我26元一斤,卖给他,他不愿意买,行,那我24元一斤卖给你,那他觉得你这个东西,不是漫天要价的一个东西嘛是不是,所以我就宁愿送,我也不愿意贱卖。

    安康市有很多的旅游资源,景区附近有很多农家乐。收到李德萍免费送的斗鸡后,很多农家乐开始尝试烹饪斗鸡。安康人喜欢吃辣椒,炒什么菜都要放上一把辣子。斗鸡肉有嚼劲,配上一把辣椒、再撒上些当地特有的泡菜,这道菜就成了本地农家乐特有的农家菜。有了这个需求,李德萍跟很多农家乐建立了联系,一下子打开了市场。

    为了让李德萍继续养鸡,男朋友和李德萍大哥一起又给她凑了10万块钱。到了年底,男朋友干脆辞职,跑来和李德萍一起养鸡。

    随着鸡越卖越多,李德萍发现了一个问题。买鸡的人大多喜欢要公鸡,母鸡就剩了下来,养了一年多,母鸡也开始进入产蛋期,这么多的鸡蛋靠他们两个人根本吃不完,常常放到臭,就是受到那些臭鸡蛋的启发,李德萍发现了一个诱人商机。

    2011年,李德萍当时的鸡场只有四五亩地,这一年她净赚了2万块钱,然而就在2012年,她的鸡场一下子扩大到了200亩,足足翻了几十倍,销售收入也达到了120万,这一年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记者:你的鸡都跑到这么高的地方来了。

    李德萍:对啊。

    每天早晚两次,李德萍要进山捡蛋,散养的鸡野性足,蛋也下的漫山遍野都是。

    在山里捡蛋,首先是个体力活,除此之外还是个细致的活,像记者这样第一次进山捡蛋的人,如果不是跟着李德萍,根本找不到蛋。

    记者:我感觉这特别像它自己搭的一个窝。

    李德萍:它就是自己搭,因为它用爪子,这个(树枝)本来是这样的,然后它就用爪子这样一刨,然后就刨成这样就在里面下蛋。

    记者:这里面有三个蛋啊。

    李德萍:因为它这个鸡就是那种,固定一个窝,一只鸡来下完走了之后,第二只鸡就会来。

    李德萍说,进入夏天,鸡产蛋量会减少,加上蛋也不好找,一个早上,李德萍只捡了三十几个蛋。

    李德萍:像普通的我们土鸡的话,它下的蛋是三天一枚,像我们这个蛋有可能就是三到五天才下一枚,它的产蛋周期是非常长的,在山里面去找蛋,它们下的(地方)都特别隐蔽,而且经常变换地方,所以我们经常有些蛋就找不到,然后就损失掉了。

    李德萍算了一下,这样一枚蛋,成本大概要在5块钱左右,如果加上包装等其他费用,要卖到7块钱一枚才能有利润。当时,市场上普通鸡蛋卖到4块多钱一斤,李德萍到农贸市场去推销,根本没人要,就连托人代卖,人家都嫌摆着占地方。

    然而,李德萍却在接下来做出了一个看似反常的举动,这让她的鸡蛋一下成了抢手货。

    2012年3月,李德萍经人介绍来到茨沟镇政府,她找到镇上的领导,提出希望能在这里寻找一片适合大规模养殖斗鸡的场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24日 01:49

视频简介:[致富经]未婚女孩偷花掉10万元婚房款后(201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