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90后大学生的黄牛梦(20131008)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08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贺根:说我是个放牛的,就觉得我没前途,第二天快到中午,11点多,快12点的样子,她妈跟我讲她说,贺根,那我也不留你了,你现在回去呀,这明显就是让我走。

    事业没干好,又被女朋友的妈妈看不起,尽管贺根心里很难受,但他干起活来却比以前干起更卖力了。

    可是,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把销路给打开呢。这时,一个人的一句话,让贺根找到了灵感,两个月时间就把销售额做到了200多万,还把自己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大红人。

    贺根:1900多一点,1923。

    记者:卖了多长时间?

    贺根:到现在也就一个小时,这个没有以前好,下半年的话,我一个月就可以卖个30多万。

    黄牛养殖户贺海兵:好多电话联系他,都知道贺根有,网上人家都知道都找他,你有的话,根本就不愁卖的。

    同学丁泽文:之前有一个小插曲,就是有一次他来武汉之后,是买车,我们在路上遇到一个工程大学的学生,那个同学就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就找他要合影。

    到底是什么人启发了他呢?贺根带记者拜访了一位老人。这位老人叫贺学超,有空的时候常去贺根家里串门。

    贺根:中午吃饭的时候,他跟我讲,要不要我找媒体报道宣传一下?

    这句话说的很随意,可贺根却来了灵感。自己销路打不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别人不相信自己牛肉的品质。只是觉得牛肉贵,却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贵。如果能够接受媒体的检验,销售问题说不定能够解决。

    有了这种想法以后,贺根就找到了自己的邻居贺正旺,他是《黄冈日报》在当地的一个通讯员。听完贺根的创业故事以后,贺正旺非常感兴趣,就写了一篇关于贺根回来养牛的稿子,在《黄冈日报》登了出来。随后这篇报道又被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的巡视员吴天祥看到,并专门到贺根家里看望他。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的巡视员吴天祥:到农村里面一去,到处都是老人、妇女、儿童,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大有作为的,谁来作为,让老人来作为,所以我要坚决的站出来支持他。

    了解了贺根的故事以后,吴天祥专门写信给湖北省委宣传部,然后宣传部又把贺根的创业故事推荐给了媒体。这样一来,除了湖北省内的媒体,国内很多卫视和报纸也都蜂拥而至,纷纷报道贺根的故事。而且因为有了这么多家媒体的采访和调查,人们也开始相信贺根的养的确实是当地特有的品种,跟普通牛肉不同。他再去推销牛肉的时候,常常会被人认出来,很多大的酒店和单位食堂也都开始来买他的牛肉。

    销售问题迎刃而解,到2012年年底,贺根全年销售额就达到了200多万。

    今年元月,贺根和女朋友举办了婚礼,并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08日 22: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贺根,23岁,2年前还是武汉一所专科学校的老师,2011年9月,他执意辞掉工作,回家养牛,贺根出人意料,一招制胜,二个月的时间把销售额做到200万。为牛吃劲苦头,贺根却说他的目的不是养牛,90后的贺根,到底有着怎样的财富计划?敬请关注《一个90后大学生的黄牛梦》。(《致富经》 20131008 本期创业人物:贺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