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龚新卫(20130905)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05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丈夫徐燕平:一旦瞎折腾,翻不了身的,不是开玩笑的,我们这里多了这个事情。

    龚新卫却认定这种花园式的种植方式,将成为她日后年销售额从200万元迅速增长到3000万元的关键。

    龚新卫:你朝这个目标去达到的时候,你外边的风景都不要去看,异声更加不要去听,那就是听自己的声音。

    大家对龚新卫的做法非议不断。但是有一个人不但不反对,反而还因此很看好龚新卫,主动找上了门,说哪怕只要给一口饭吃,也要跟着龚新卫一起干。

    龚新卫:我说我投了很多钱,也没有很多的钱来付你们的工资,他说我只要生活费。

    龚新卫的公司总经理潘顺:我来的时候龚总坐在阳台上,晒晒太阳,很休闲的样子,她看我来以后,她马上会坐到办公室里去了,我就觉得这个人给我第一个反应是什么呢?她非常注意形象,她觉得我们是做企业的,她觉得至少要把企业那一面展现给我看。

    潘顺就是主动找上门的那个人,他曾在无锡从事品牌策划工作。2010年7月,龚新卫找潘顺为自己的灵芝做一个策划案,可参观了种植园后,潘顺告诉龚新卫他打算辞掉原先的工作,要和她一起经营灵芝生意。

    龚新卫的公司总经理潘顺:灵芝这个行业没有领导品牌,它有着巨大的商机。我说龚总你我不是来跟你做什么项目的,我是来跟你一起创业的。

    龚新卫:他如果说一直要来创业的话,我就接受。因为人的命运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他就会非常的把自己的能量全部发挥出来。

    潘顺看准了龚新卫的灵芝生意有做大的前景,而龚新卫也看中了潘顺在品牌策划,市场推广方面的经验。

    龚新卫:因为他也是一个比较懂市场的人,所以我是找到了这个合适的人才,因为我一直想着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而且,别人认为龚新卫种花种草是浪费资金,但是潘顺却看出龚新卫这样做有她的独到之处。

    龚新卫的公司总经理潘顺:其他的很多地方种灵芝,假如我穿着皮鞋进去,我进入,我根本是走不进去的,也就是说它是不能做到叫可透明化,或者可追溯性的。龚总巧妙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龚新卫告诉记者,她认为灵芝种植面积扩大后,不能仅依靠朋友圈的老渠道,必须寻找新的市场。龚新卫的灵芝卖价8000元一斤,定位在中高端人群,想让他们信任和购买,龚新卫认为利用花园式的种植方式,吸引客户来了解灵芝种植源头和过程,是她最大的卖点。

    龚新卫:这个时代不是产品的时代,而是价值的时代。他一定想要享用这个过程,他也知道这个源头,而且这个东西是这里种出来的,而且它是用什么来种出来的,所以它这个是最最吸引人的地方。

    可是,如何找到大批的中高端客户到种植园里来呢?龚新卫急需要一个突破口。2010年9月,龚新卫报名参加了总裁班的学习,这些同学都是江苏各地的企业家,除了学习之外,龚新卫还有另外一个目的。

    龚新卫:每个同学都会请客吃饭,那像我们这个生态园很自然,对不对?同学一过来,整个四五十个人一买,而且是同学,同学不买同学的东西去买谁的?

    龚新卫专门开放了一个灵芝种植棚作为参观大棚,主动邀请总裁班的同学们到灵芝种植园来参观游玩,龚新卫还把没有喷过粉的新鲜灵芝采摘下来,开发了一道灵芝炖猪蹄的美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05日 22: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3年7月,记者到江苏省江阴市采访灵芝种植园的主人龚新卫,听说她这里的灵芝孢子粉一斤卖价高达8000元。记者很好奇要去看看灵芝喷粉是怎么一回事。下午两点钟,外面天色很亮,龚新卫却发给记者一个手电筒,还一个劲示意记者“嘘嘘”,这神神秘秘的是为什么呢? (《致富经》 20130905 本期创业人物:龚新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