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把山里废弃的树桩变成摇钱树(20130903)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03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记者:这棵树靓不靓?

    游客:靓。

    记者:这棵树长得帅不帅?

    游客:帅。

    这是一棵有上千年树龄的紫薇树,但来到这家植物园才4年时间,在这里它重新焕发了生机。

    这家植物园里有一万多棵这样的紫薇古树,靠着这些紫薇树,植物园的主人赢得了财富,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北京市客户孙光陆:我就特意从北京来到这里,看到以后我感觉确确实实名不虚传。

    江苏省无锡市苗木经销商严一中:他的园特别震撼,他的树,树龄特别长,特别古老,特别奇特,就一个树种就是紫薇,这么大量的紫薇在别的地方根本找不到。

    因为拥有众多的紫薇古树,这个植物园成了当地一道独特的景观,吸引了国内外很多人的关注。一些人就以认养树的方式来支持这个植物园的发展。

    赵忠祥:我这种认养,或者说挂名,将来我可能还要为它提一个名字,这个全都是我自己的义工性质,我完全为了保护紫薇和爱护紫薇。我说你只要有一颗爱心,符合植物生长规律,很多能够跟你有交流的这些人都会支持你的事业。

    这位正在练武的人叫宋和平,是这家紫薇园的主人。今年44岁的宋和平一直保持着练武健身的习惯,他从年轻时就想做一番事业,但直到40岁的时候,都没干出什么名堂。

    2010年,也就在宋和平40岁那一年,他从一棵将要被人当柴火烧的古树上发现商机,命运发生了戏剧性的改变,3年时间就成为苏南地区知名的苗木经销商,年销售额达到1个多亿。

    刘武:我感到太震撼了。这就跟他的人品,跟他这种思维,跟他的机会,还有跟他的个人这种世界观、人生观有很大的关系。

    严一中:没有魄力的人是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的,没有眼光、没有长远的打算的人不可能。

    宋和平是江苏省沭阳县人,从小就喜欢练武。因为痴迷武术,宋和平初中都没有读完就辍学了。

    1995年,已经22岁的宋和平突然意识到习武并不能当饭吃,这一年他跟5个伙伴一起到常州闯荡。可初来乍到,一开始没找到工作,他们带的钱很快就花完了,无奈之下,宋和平决定靠捡破烂维持生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03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宋和平从小痴迷练武,初中没毕业就辍学,22岁就到常州市里打拼。他捡过破烂,承包过垃圾场,也做过苗木生意,但十多年还是没干出个名堂。就在2009年,他发现了一个商机,三年就成为了苏南地区有名的苗木经销商,年销售额一个多亿。 (《致富经》 20130903 把山里废弃的树桩变成摇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