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90后大学生的黄牛梦(20130827)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27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贺根:养牛的农户越来越多,规模也上去了,那么,这个时候我就没必要养牛了,因为我有这么多货源在这里,我这个时候就没必要去养了,我就可以做屠宰加工。

    楚天金报记者李光正:他正好选取了产业链中间的这个部分,能够赚钱的,而且风险相对要小一点的这个部分,我觉得他的眼光还是比较独到的。

    为了早点实现自己的计划,贺根找到这些养殖户,在2012年5月底,成立了合作社,希望通过相互合作,迅速扩大规模。合作社成立后,贺根当上了理事长。这时,他除了要卖自己的牛肉,还要帮社员解决一部分销售问题。然而,由于销路还没有打开,贺根卖牛肉还主要是开着农用车沿街叫卖,这样的卖法,根本赚不到什么钱,更别说投资做深加工了。熬了几个月之后,贺根这个牛倌就要当不下去了。

    这里是罗田县的一个农贸市场。

    合作社成立之后,因为开着农用车沿街叫卖挣不到什么钱,贺根又想了一个办法,在这里开了一家牛肉专卖店。可由于他养的土黄牛,生长周期长,投入大,每斤要比普通的牛肉贵5块钱。而一开始,别人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牛肉,只是觉得贵,所以没多少人买。平均一个月也只能卖一万多块钱。

    贺根:那个时候养牛还不到一年,销路也没打开,所以销售肯定也不怎么乐观,国庆之前也就10多万块钱。

    为了养牛,贺根借了几十万的外债,每个月的投入也最少在一万元以上,10个月才卖了10块万,连成本都收不回来,那段时间他穷的连条新裤子都买不起。

    贺根妻子方汝朋:能穿的衣服,能出去跟领导正式面谈的衣服,他只有一套,有一天他好像第二天又要出去,发言会好像是,然后衣服我忘记洗了,早上起来,他发现衣服在洗衣机里面泡着,然后还是湿的,然后他就生气了,我们俩吵了一架。

    事业还没干成,可接下来,贺根却又遭受了另一个重大打击。

    这个女孩,是贺根的高中同学,从创业初期,就一直陪着他。

    贺根:高二下学期,也就是一次偶然,我跟她在教室门口擦肩而过的那一刻,我瞬间喜欢上她了。

    经过4年的执着追求,直到大二,贺根才和这个女孩确立了恋爱关系。但是两人的事情一直没跟对方的父母讲,2012年国庆节,贺根第一次跟着女孩回了家。

    贺根妻子方汝朋:我妈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其实我今天特别不愿意你来,她觉得贺根在家养牛的话,可能以后我也会在农村发展。

    贺根:去的那天下午的话,她妈让我女朋友,让小芳去前面那个小店里面去买个插线板,当时我女朋友就拉着我一起去了,然后她妈非的不让我去,就是为这个事情纠结了10多分钟吧。

    贺根妻子方汝朋:因为我们去的那个街上,有很多亲戚,可能会让她觉得很丢脸,不让我带他去,后来是我硬拉的,把贺根带到街上去买东西了。

    买个东西,都嫌他丢人,接下来女朋友妈妈说的一番话,又深深的刺痛了贺根的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27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贺根,23岁,2年前还是武汉一所专科学校的老师,2011年9月,他执意辞掉工作,回家养牛,贺根出人意料,一招制胜,二个月的时间把销售额做到200万。为牛吃劲苦头,贺根却说他的目的不是养牛,90后的贺根,到底有着怎样的财富计划?敬请关注《一个90后大学生的黄牛梦》。 (《致富经》 20130827 一个90后大学生的黄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