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90后大学生的黄牛梦(20130827)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27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年初,贺跟投入了手头上的20多万块钱,又从亲戚朋友那借来了50多万,新建了牛舍,买回了110头土黄牛。为了提高出肉率,他把小牛和母牛赶到山上放养,70多头公牛全放在牛舍里圈养。规模扩大以后,他才发现,养牛比当老师难多了。

    首要的一个问题就是给牛打针。贺根上学的时候学的是机械工程,打针他根本不会,牛好像也很怕。

    记者:你这针头,打完针头还留上面了?

    贺根:牛有时候要动撒。

    记者:不熟练是吧?

    贺根:那不是不熟练,这个很正常撒,因为一插进去,牛痛,虽然不怎么专业,但治牛的话,还可以。

    为了把牛照顾好,贺根每天早上5点钟就要起床去割草。

    因为没钱请帮手,所有的活都要他和父亲两个人分工干。刚开始的时候,贺根把这些活干完,常常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不过让他觉得最为难的其实还是资金问题。

    贺根妻子方汝朋:手头上的钱就从来没有积起来过,一个月下来的话,有的时候得花十几万,有的时候花几万块,最少每个月就是是一万多。

    为了缓解资金的紧张,贺根打起了牛粪的主意,他跟农户联系,说好了120块一大车,因为没钱雇人,他只能这样一铲一铲的把牛粪铲到小车里,然后再装进大车送给农户。常常一不小心就把牛粪弄到了嘴里。

    贺根:比如说这车子装了大半车,我把这个铲进去的时候,有时候倒快了一点,那个粪就溅到嘴里面去了

    然而就在这时,很多人看到他3个月就挣了3万多,现在又搞这么大的规模,也觉得能挣钱,就开始跟风养起了土黄牛。

    贺根:到5月份的话,差不多也就7、8家的样子吧,然后总共养了三百多头,这个7、8家里面有3家是看到我养牛他们就回去养,然后其余的话,是看到他们在养,也就都跟着一起养了。

    以前乡里只有贺根一个人规模化养殖土黄牛,可短短几个月就出现了8家养殖户,很多人都说,贺根这下有了竞争对手了,可他却一点也不担心,反而乐开了花。

    贺根:我心里特别高兴,我就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养牛,对我这个年轻人而言,养牛只是我暂时的一个引子,因为我最终目的不是养牛。

    他辞掉了让人羡慕的工作,不顾一切的回家当起了牛倌,现在却说自己的目的并不是养牛,他到底是如何打算的呢。

    贺根养的这种土黄牛,生长周期很长,一头牛从出生到出栏,需要两年时间。如果只是去养殖,需要的时间会很长,资金量也特别大。所以贺根的打算就是,先通过自己养殖,带动周边的人一起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27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贺根,23岁,2年前还是武汉一所专科学校的老师,2011年9月,他执意辞掉工作,回家养牛,贺根出人意料,一招制胜,二个月的时间把销售额做到200万。为牛吃劲苦头,贺根却说他的目的不是养牛,90后的贺根,到底有着怎样的财富计划?敬请关注《一个90后大学生的黄牛梦》。 (《致富经》 20130827 一个90后大学生的黄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