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809 隋唐考场风云 8 考官难当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09日 14: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4: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封建社会,科举考试是一件大事,它寄托了无数文人学子通过科举进入仕途,从而施展平生抱负的梦想。而作为考场上的主考官,就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虽然科场有严格的规范和纪律,但总免不了会出现一些规定之外的事情。那么隋唐时期的考官是怎么应对意外情况的?这又给他们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主考官李昂为了维护自己的名声,当众斥责了考生李权,而且后来还做了一个让李权很没有面子的事情,使他们两个人的仇怨越结越深。主考官李昂不冷静的举动,不仅葬送了考生李权的科场梦,也给自己的仕途平添了很多麻烦,二李争讼的结果,甚至改变了当时的科考制度。那么它给科考制度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郑州大学王士祥副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隋唐考场风云》之《考官难当》。 (《百家讲坛》 20130809 隋唐考场风云 8 考官难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