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甘肃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

来源:央视网2013年07月22日 20:0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甘肃发生地震后,当地政府、兰州军区、武警部队立即组织各种救援力量,赶赴灾区,展开救援。

  地震发生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处,北纬34.5度,东经104.2度,震源深度约20公里,属浅源型地震,震中距岷县约15公里,距漳县约45公里。

  从岷县县城街头的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今天早上7点45分左右,大地突然出现剧烈震动,地震持续了近一分钟。兰州、陇南、天水、甘南、白银等地也均有明显震感。截至记者发稿,当地又相继发生400多次余震,最大的余震达5.6级。

  地震导致岷县、漳县多个乡镇房屋倒塌严重,部分乡镇通信中断和部分乡镇大面积停电。

  地震发生后,当地立即组织公安、消防、民政、医疗、地震等救援力量赶赴灾区,展开救援。

  地震后,兰州军区紧急调集1000多名官兵,包括甘肃省唯一的专业地震救援队,以及3支医疗队、陆航部队紧急开赴灾区,转移受灾群众,展开搜救。上午,兰州军区空军的1架直升机和1架运输机飞往灾区展开震情勘察,通过语音、图片为地方政府提供救援决策依据和通信转发。武警紧急抽调青海和甘肃专业地震救援队伍共660多人及武警森林、交通、黄金部队共计1900人赶赴灾区展开救援。

  截至今天16点,当地市、县、乡各级干部1000多人已进入灾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民政部门紧急调集的600多顶帐篷、2万床棉被,2万箱方便面和2万箱矿泉水已经运抵灾区,后续的1000多顶帐篷及其他各类救援物资正在调运途中。灾区现在急需麻醉药、消炎药、止血药及抗生素类药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22日 20:02

视频简介:[视频]甘肃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