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21222 明清奇案·祸从口出

来源:央视网2012年12月23日 00: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23日 00:24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明代嘉靖三十二年,浙江宁波府慈溪县的徐用光、秦钫二人双双考中进士,二人的妻子又都身怀六甲,两家成为朋友,并约定二人的孩子同性则为兄弟或姐妹,若是异性则为夫妻。徐用光生下一子名学聚,秦钫生有一女名季玉。二人又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两家随即定了亲。徐用光、秦钫二人都进京做官,徐用光为官清廉却死在任上,秦钫出资将其尸体运回家乡。此时徐家已经一贫如洗,而秦家却家资雄厚。两个孩子都到了婚嫁的年龄,父亲百般刁难,女儿却信守婚约。虽然早有婚约,但是如今两家的不对等注定了两家婚事的不太平。经过重重考验,最终两个年轻人走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