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在沙漠里造城的人(下)(20121212)

来源:CCTV2012年12月12日 23: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村民:赵老板就是说我们四川也是地震,叫我们到这边来,5期就是给四川人修的。

    村民:当时是没想是啥都保障,就是让你来这儿挣钱。

    村民:赵永亮给的出现这么个政策就是包你挣钱,所以说让大家伙都不敢相信。

    村民:去年挣的比较好一点,10万多,今年估计也差不多。

    到2011年,赵永亮在沙漠里建起了100万平方米的房子,从各地招来上万农民养獭兔创业,他们公司提供种兔、饲料、防疫等服务,而且集中回收。

[致富经]在沙漠里造城的人(下)

    记者:是你的兔子吗?

    养殖户:是我的。

    记者:一天交多少兔子?

    养殖户:300多。

    记者:300多能挣多少钱?

    养殖户:1万多。

    记者:一年养几批?

    养殖户:20多批吧。

    记者:我看你干的挺来劲。

    养殖户:挣钱嘛,挣钱能不来劲吗?

    那么,赵永亮怎么保证自己企业的利润呢?养兔子真那么神奇吗?

    其实,养獭兔只是庞大财富计划的一个环节而已。赵永亮要筑巢引凤,2009年,他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邀请各地的有识之士来风水梁参观,他不停的推销着他的农民城,他要给风水梁招商引资。直到今天,来这里参观的人依然络绎不绝。

[致富经]在沙漠里造城的人(下)

    赵永亮:用龙头企业去拉动,所以我们这个叫拉通联动经济杠杆,反弹琵琶,大家来这儿看看。不光光是个产业链,他是产业链加生物链,你看一个獭兔就可以拉6个链条,皮子、肉、睾丸、雪、内脏、粪便,粪便还拉着3个链条,大家知道最好又进行了生物链,獭兔一切的东西,没有用的一切乱七八糟的东西喂了貂,貂的下脚料喂了貉子,貉子的下脚料喂了狐狸,狐狸下脚料喂了狼,狼的下脚料变成药材,整个就是生态型,环保型科技型走的,这个产业发展起来真正就把我们加这个产业300个亿,加上工艺园区,这个地方10年以后产值要达到1000个亿。

    因为獭兔上了规模,直接带动了兔肉食品加工业的发展,2008年,风水梁建起了两家大规模的食品加工厂。

    由于獭兔上了规模,又吸引了几家狐狸、水貂养殖场;养殖户多了,又引来了饲料加工场和皮草加工厂。

    这是赵永亮在沙漠里建起的服装厂。建厂伊始他就引进先进的裘皮加工技术,与国内5家知名厂商达成合作。他要用风水梁的獭兔皮、狐狸皮、貂皮,做出畅销世界的服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12日 23:37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他资产百亿,富甲一方;他是公认的商业奇才,经营羊绒、开发矿业、投资地产,事业如日中天却改变投资方向,为了一个梦想他挺进茫茫沙海,他在沙漠里做的事惊动了钱学森,本期节目继续讲述赵永亮在沙漠里造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