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21124 无奈的隐瞒

来源:央视网2012年11月24日 20: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24日 20:19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晓峰是一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同时还患有晚期肺癌,为了治疗肺癌,他寻访医院却屡屡遭拒,无奈之下,他偷偷地篡改了自己的病例,最终完成了手术。几天来,他的经历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人们关心晓峰为什么会遭遇看病难,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这样的特殊群体,想要治疗自身的其他疾病,会遇到哪些问题,又该如何解决。调查显示,手术难是目前我国艾滋病群体就医面临的最突出的问题,在各级各类医院都有发生,推诿拒绝手术的医院理应被问责,而更值得人们思考的是如何建立一整套安全方便的艾滋病病人就医制度,如何建立相应的职业保护机制,以免除医护工作者的后顾之忧,从制度和措施上,保护艾滋病病人和医护人员的权益。对艾滋病的认知和态度,体现了一个社会的文明尺度,要想创造一个不歧视艾滋病病人,从各方面关爱他们的社会环境,就要从今天开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