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21105 发展之路(十) 祖国接我回家

来源:央视网2012年11月05日 2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05日 20:06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去旅游、去工作、去学习,很多人都有这样直观的感受,就是世界越来越关注中国,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了中国。最近十年,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中国让人们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和平崛起。随着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前,在国际上各种重大突发事件面前,充分显示国家形象,让世界更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了中国。在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新闻中心的墙壁上悬挂着三个时钟,分别显示华盛顿、伦敦和北京三地的时间。一个是最大的发达国家,一个是东道主,还有一个就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这或许是中国国际话语权的一个象征。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在紧盯着“北京时间”。当中国说话的时候,不管是否赞成,世界都远比以前更加认真地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