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21030 发展之路(四) 美在生态

来源:央视网2012年10月30日 20: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30日 20:1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2007年党的十七大报告中首次明确了生态文明这一概念,今年7月23日,胡锦涛总书记再次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涉及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根本性变革的战略任务。在十一五期间,全国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的排放都实现了下降,下降的幅度超过了10%,而单位GDP的能耗下降幅度超过了19%,这是节能减排的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2011年发布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报告,我国的经济发展实现程度达到了76.1%,反应社会发展协调程度的社会和谐实现程度达到了82.5%,反应居民生活发展变化的生活质量实现程度达到了86.4%。那么从这些数据来看,发展生态文明的过程同时也是经济社会平衡发展的过程。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发展是我们的共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