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21028 发展之路(二) 义乌:改革进行时

来源:央视网2012年10月28日 20: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28日 20:4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十年前和义乌打交道的大多是中国人,人们说浙江义乌。而十年后和义乌打交道的有了更多的外国人,人们说中国义乌。义乌这个浙江小城以小商品闻名海内外,而在改革开放之初,这里才刚刚拥有第一个名正言顺的市场,摆摊做生意也不会再被扣上投机倒把的帽子了。而今天当我们走进义乌国际商贸城,都会感叹改革带来的巨大变迁。从昔日几百个摊位到现在经营总面积约470万平方米、经营摊位7万个的现代化商品批发市场,这巨变往往让人心里生出许多问号和惊叹号。改革有多大的力量,改革会创造多少奇迹。去年三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义乌开展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新的尝试、新的改革正在进行时。目前,除了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和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还批准了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等十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另外国家还批准成立了甘肃兰州新区、广州南沙新区等六个国家级新区。针对各地的实际情况,国家还出台了各种区域规划,改革的试点已经不再只是沿海发达地区,也包括中西部的一些省市。实践中人们在思索,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如何解决,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怎样更有动力,回答只有一个--深化改革。